郑州基地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培训 >> 郑州基地 >> 正文
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教育培训基地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9日      阅读:
0

河南工业大学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教育培训基地(简称“郑州基地”),是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于2023年遴选的首批十家行业教育培训基地之一。前身是原国家粮食局于2011年设立在学校的“全国粮食行业(郑州)教育培训基地”。

为进一步服务于粮食行业在职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河南工业大学自2011年起开始在校内设立专门机构,正式开展规范化的粮食行业培训工作。2018年,郑州基地获批国家人社部“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成为行业唯一一家国家级培训基地。2022年,为了适应行业培训发展的需要,学校专门成立教育培训学院,统筹管理各类非学历教育。

职责任务:

1、在行业主管部门指导下开展粮食行业人才发展规划相关专题的合作研究工作;承担国家、地方(省、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主管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委托的人才规划政策研究和项目策划咨询工作。

2、合作开展行业各类人员的培训与研修工作;承(协)办国家、地方行政主管部门和企事业委托的各类培训项目。

3、依托河南工业大学的教育教学资质,承接行业各类人才学历提升教育培训工作。

4、进行相关培训课程开发、教材编写工作。

5、承担行业主管部门委托的其他工作。

可承接的教育培训项目:

1.项目类别

(1)行业行政管理干部能力提升研修培训

针对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行政管理人员能力提升的需求,接受各级行政管理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委托,承办各类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和专题工作的培训和研修班。

(2)行业专业技术人才研修培训

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指导下,针对粮食和物资行业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的需求,有计划地举办各类专业技术人员的研修与培训班。

(3)行业各类骨干人员能力提升培训与技能鉴定

按照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部署安排和行业需求,针对企事业单位相关技能和经营管理人员进行技能提升培训,同时开展农产品食品检验员、制油工、制米工、制粉工等工种5-2级的技能等级培训认定工作。

(4)粮农类援外培训与国际合作交流

按照国家对外援助、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总体安排和年度计划,采取多种形式承办粮农类援外培训项目、组织国际研讨会,促进行业对外开放与国际合作交流。

2.举办形式:

主办、承办、协办,形式灵活多样

3.培训方式:

请进来、走出去,线上线下相结合

  •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100号河南工业大学7号楼7502室

邮编:450001    传真:0371-67756051

邮箱:zzlspxj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