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办单位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援外培训 >> 承办单位 >> 正文
承办单位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1日      阅读:
0

河南工业大学是中国129个援外培训项目承办单位之一,作为河南省目前唯一的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执行单位,学校高度重视援外培训工作,成立了专门的工作机构,将相关工作列入了学校“改革驱动”和“开放带动”两大发展战略规划,提出“做大、做强商务部培训项目,精心打造国家援外品牌”的工作目标,学校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为做好援外培训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河南工业大学从2008年开始,充分利用在粮食行业积累的学科优势和河南省粮食和武术运动大省的区位资源优势,在河南省商务厅的大力支持下,积极争取承担国家援外人力资源培训任务。自2008年7月学校首次承办了我国首期“发展中国家粮食储藏技术培训班”开始,截至到2014年底,已经成功承办了13期面向发展中国家以粮食安全与粮食储藏及加工技术为主题的援外培训班和3期以少林武术与小学师资为主题的援外培训班,培训项目涵盖农业(粮食)、文化(体育与教育)等领域。来自亚洲、非洲、大洋洲等6个大洲,83个发展中国家的368位的官员和技术人员在河南工业大学参加了培训学习。

河南工业大学的援外培训工作得到了国家商务部、国家粮食局等部门的指导和关心。自2008年以来,在省商务厅、省教育厅、省外事办、省粮食局等单位的具体指导下和大力支持下,经过多年的努力和发展,学校的援外培训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了来自发展中国家受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培训班学员不但来华学习交流粮食储藏、加工技术和粮食安全的理论技术,同时学习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他们在中国将所了解到的情况,学习到的技术,特别是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带回去,促进了发展中的国家对中国的了解,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和友谊。河南工业大学以粮食安全和粮食技术为主题援外培训工作,同时也得到商务部援外司和国际司、国家粮食局、省教育厅等部门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实践证明,通过援外教育培训可有效地将我国的粮食技术和具有我国特色的教育理念和成功经验推广到了世界范围,为扩大我国对外援助项目的国际影响力发挥了特有的作用;通过援外教育培训实现了学校利用优势的人力资源、专业特色服务于社会的职能,同时在国内外相关领域大大宣传了学校的粮食技术水平的科研能力,使国际上越来越多地发展中国家了解中国、了解河南省的粮食技术;援外教育培训项目已经成为河南工业大学知识资源的无形资产,建立了粮食技术行业上的人脉关系,为后续的国际粮食技术合作以及教育合作交流等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实现了国家人力资源援外项目的内涵和目标。

  •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100号河南工业大学7号楼7502室

邮编:450001    传真:0371-67756051

邮箱:zzlspxj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