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项目回顾 >> 行业项目 >> 正文
项目回顾:
2018年现代粮食物流发展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6日      阅读:
0

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办,全国粮食行业(郑州)教育培训基地承办的2018年人社部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项目“现代粮食物流发展”高级研修班于11月19日至11月23日在河南工业大学莲花街校区举办。70位来自全国各省区粮食和物资行业的学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期高研班是河南工业大学以“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名义举办的第一个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高级研修培训项目。

经过全体工作人员紧张有序的筹备,11月19日上午高研班在河南工业大学学术报告厅正式开班,开班仪式由河南工业大学粮食培训学院筹建办主任钱向明主持,河南工业大学校长卞科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规划建设司副司长林凤刚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开班仪式结束后,林司长与卞校长共同为河南工业大学“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揭牌。

本期高研班为期5天,培训班邀请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规划建设司林凤刚副司长、科技部战略研究院科技体制与管理研究所李哲所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贺登才副会长 、京东物流集团公共事务部高级总监朱玉梅、郑州中粮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唐学军总经理等专家,共为学员开展了8个专题讲座,讲座内容涉及了现代粮食物流发展的重点任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粮食物流园区规划与运营、现代粮食物流装备发展、新物流的新变化与新对策、粮食物流园区建设的实践、现代物流企业运营模式、现代粮食物流业发展趋势研究等方面,内容充实,学员们收货颇丰;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走访了郑州信大先进技术研究院、河南工业大学设计研究院和中国粮食博物馆(预博馆),认真了解并学习了现代信息技术、粮食物流园区和粮食文化方面的信息,令学员们大开眼界;学员们分为两个小组就粮食物流业“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和推动现代粮食物流发展的关键问题进行两次热烈的讨论,学员们认真聆听,各抒己见,对研修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最后,来自中储粮成都研究院、河南工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的四位专家学员还进行了集中交流讲座,分享了各自在粮食物流方面的所知所学。

在全体学员的努力配合下,11月23日下午高研班完成了所有议程,在学员副班长倪明的主持下进行了研修总结。总结会上首先由曹吉鹏和李炳义分别代表两个学习小组向大家汇报了各组的研讨成果;受主办单位委托,河南工业大学粮食培训学院筹建办主任钱向明做了总结讲话并就延续学习和培训班评估等问题进行了安排。至此,粮食物流高级研修班落下帷幕,本次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研修成果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学员们不仅收获了丰富的知识,彼此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会在促进中国粮食物流现代化的道路上携手前进,砥砺前行。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100号河南工业大学7号楼7502室

邮编:450001    传真:0371-67756051

邮箱:zzlspxj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