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外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项目回顾 >> 援外项目 >> 正文
项目回顾:
2017年发展中国家粮油食品加工厂长经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4日      阅读:
0

2017年发展中国家粮油食品加工厂长经理培训班

618日下午,由商务部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2017发展中国家粮油食品加工厂长经理培训班结业典礼在莲花街校区举行。为期28天的“2017年发展中国家粮油食品加工厂长经理培训班”顺利结业。培训班开班仪式于523日举行。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省农业厅的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期培训班的开班及结业仪式。

本期培训班是河南工业大学自2008年以来举办的第24期援外培训项目,自巴基斯坦、津巴布韦、南苏丹、卢旺达、老挝、萨摩亚、南非、埃塞俄比亚、巴拿马、哥伦比亚、尼泊尔、瓦努阿图等12个国家的44名学员组成参加此次培训。此次培训班共安排了22场专题讲座,15项考察调研,4次专业实习与实践。专题讲座内容涉及中国文化、国际粮情、粮食加工科学、技术与装备等内容;综合考察活动包含走访相关科研机构与企业;同时组织跨省培训,赴江苏南京粮食集团、扬州牧羊集团、扬州大学和江南大学考察学习;组织了2场河南中小粮农企业与学员进行现场交流会等活动。

通过28天的学习,学员在与专家教授的专业技术交流与沟通中,重点学习了中国在粮食加工技术与管理方面的成果与经验,同时在与项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广泛接触中,多层次、宽视角了解了中国国情和文化,真切感受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与发展。

学员们对培训的课程和活动安排非常满意,来自萨摩亚的杰茜琳女士在结业典礼致辞中说道:“28天前,我们每一位学员都是中国商务部和各国政府共同种下的一粒种子;28天以来,在河南工业大学的精心呵护下健康成长,今天终于到了收获的日子。我们会把我们的收获储藏在各位教授在我们心中构筑的大粮仓里,带回我们各自的国家再次播种,迎来更大的收获。”

培训期间,粮油食品学院、外语学院、后勤集团、保卫处、校医院等单位,对本次培训班所需的师资、志愿者、交通、安保及医疗保障等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确保了国家援外培训项目的顺利进
















  •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100号河南工业大学7号楼7502室

邮编:450001    传真:0371-67756051

邮箱:zzlspxj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