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外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项目回顾 >> 援外项目 >> 正文
项目回顾:
2018年蒙古少林武术与陈式太极拳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阅读:
0

由商务部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2018年蒙古少林武术与陈式太极拳培训班”于2018年7月26日至8月24日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蒙古国的25名武术爱好者、教练员和运动员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726日开班以来,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各部门通力合作,上下一盘棋,体育学院、外语学院、后勤集团、保卫处、校医院等单位对本次培训班所需的师资、食宿交通、安保及医疗保障等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使得活动顺利开展,取得了预期成效。

 

培训班首次实验性地采取分组培训模式,根据体能素质和意向,学员被分为少林和太极两组,分别前往登封少林武僧团和温县陈家沟集训,学习少林七星拳、少林阴手棍,太极拳混编套路和太极剑等课程。通过30天的学习交流,学员学习了少林武术与陈式太极拳的基本技能,并分别在少林武术和陈式太极拳的发源地,与诸多武术名家和爱好者切磋交流,对中华传统武术乃至武术精神哲学都有了全新的认识。同时在与项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广泛接触中,多层次、宽视角了解了中国国情和文化,真切感受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与发展。

 

学员除在校内专门习武之外,我校还安排学员外出参观名胜古迹,帮助他们实地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并安排学员到训练地附近的武馆与武术名家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武术爱好者沟通交流,帮助他们从不同角度加强对中国传统武术的理解。此外,我们安排两组学员之间的互访,共同参观游览了少林寺、陈家沟、云台山和古都洛阳,帮助学员全方位地了解中国文化、人文、地理。学员们在参观少林寺、太极拳博物馆,观看了名副其实的少林功夫、太极拳表演后,深受鼓舞,对少林武术、太极拳的发展及流变有了全面的了解。

 

8月24日下午“2018年蒙古少林武术与陈式太极拳培训班”结业典礼举行。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武术协会的相关领导,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粮食培训学院筹建办负责人,以及来自蒙古国的25名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学员代表腾吉斯和优璇代表全体学员致辞答谢,他们说,这次来到中国的培训经历,像一场完美的梦一样值得怀念,并真诚感谢中国政府对发展中国家的无私奉献,感谢全体工作人员为培训圆满举办所付出的辛勤努力。河南省商务厅、教育厅相关领导分别向少林班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并对我校在援外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届培训班是我校举办的第34期发展中国家援外培训项目,也是我校首次为“一带一路”国家举办武术主题的双边培训。培训班受到了中国驻蒙使馆和蒙古国教育部的高度重视,由蒙古国会议员腾吉斯先生带队参训。此次培训认真总结了之前武术培训的成功经验,在各方面努力做到尽善尽美,在工作中继续积累丰富的经验,从专业技术角度和管理层面总结经验,不断探索新的发展方向和管理模式。在培训学员的同时,对弘扬河南武术文化,增进学校与发展中国家文化交流,起到了显著的推动效果。

 

 

 

全体学员合影

开班典礼

[1] [2] [3] [4] [5] 下一页

  •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100号河南工业大学7号楼7502室

邮编:450001    传真:0371-67756051

邮箱:zzlspxj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