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外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项目回顾 >> 援外项目 >> 正文
项目回顾:
2018年发展中国家陈氏太极拳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阅读:
0

由商务部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2018年发展中国家陈氏太极拳培训班”于2018年7月2日至10月29日在我校成功举办,历时四个月,来自老挝、蒙古、刚果(金)、赞比亚、拉脱维亚、多米尼加、古巴、阿根廷、苏里南9个国家的42名武术爱好者、教练员和运动员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内容涵盖广泛,涉及中国国情、河南省情、拳术、器械、套路以及中国武术在发展中国家的现状和发展研讨等,同时辅助赴各省市进行现场观摩、参观、考察、座谈研讨等教学模式,培训语言为英语。本期援外培训是我校承担的第33期国家援外培训任务,培训的主题是:弘扬中华武术,加强国际文化交流。7月2日开班以来,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各部门通力合作,上下一盘棋,体育学院、外语学院、后勤集团、保卫处、校医院等单位对本次培训班所需的师资、食宿交通、安保及医疗保障等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使得活动顺利开展,取得了预期成效。

 

培训期间,通过陈氏太极拳老架一路、老架二路、太极扇、太极推手、太极剑等8门主训课程,中文学习,西安名胜古迹参观、登封塔沟少林武校、陈家沟太极拳馆、陈家沟国际太极院集训实践,多个专家讲座,2类考核等共六个培训模块,学员们的学习达到了最好效果。201810月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中取得20金,25银,56铜,1个集体一等奖,4个集体三等奖的优异成果。坚持不懈的努力使学员接触、了解真正的陈氏太极拳,真正领略到了中华武术的精髓。

 

10月26日下午,“2018年发展中国家陈氏太极拳培训班”暨“2018年发展中国家少林武术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我校体育馆同期举行。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河南省商务厅、郑州市武术协会的相关领导,我校党委副书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粮食培训学院筹建办负责人、体育学院负责人,以及来自9个国家的39名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结业典礼上,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彦琴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学员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联络办主任哈雨向培训班学员介绍了我国援外人力资源培训的基本情况,并向在过去四个月里刻苦训练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各国学员表示祝贺,希望各位学员把中国人民爱好和平的愿望带给自己的亲人和朋友,成为传递友谊的使者,欢迎更多的发展中国家朋友来华交流学习。来自阿根廷埃德加·纳尔瓦兹先生和来自拉脱维亚·安德鲁吉斯·阿普洛夫斯先生代表陈氏太极拳培训班全体学员致辞答谢。蒙古国学员善美女士为学员代表讲话翻译,展示了120天来中文水平突飞猛进的提高。随后,郑州市武术协会领导代表郑州市体育局和武术协会宣读了感谢信,对我校长期以来在中原武术国际推广中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玻利维亚外交部长、武协主席费尔南多·瓦纳库尼·马马尼先生代表玻利维亚武术协会对我校在发展中国家援外培训中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和祝贺,并对通过更广泛的交流活动进一步促进中玻友谊进行了展望。结业汇报表演中,身着中国传统武术服装的陈式太极拳培训班学员表演了陈式太极拳混编套路、太极扇、太极剑、太极推手太极拳小架、炮锤的演练,将培训以来所学的武术技巧展现得淋漓尽致,默契的配合和精彩的演出博得了在场领导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举办的“2018年发展中国家陈氏太极拳培训班”是我校第5次承办针对发展中国家的以陈氏太极拳为主题的多边培训班,对弘扬河南武术文化,增进学校与发展中国家文化交流,起到了显著的推动效果。

 

 

 学员集体合影

开班典礼

[1] [2] [3] [4] [5] 下一页

  •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100号河南工业大学7号楼7502室

邮编:450001    传真:0371-67756051

邮箱:zzlspxj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