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外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项目回顾 >> 援外项目 >> 正文
项目回顾:
2018发展中国家少林武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阅读:
0

由商务部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2018发展中国家少林武术培训班”于201872日至1029日在河南郑州成功举办,来自古巴、多米尼加、蒙古、老挝、拉脱维亚、赞比亚等12个国家的54名学员参与了此次培训班。10月26日下午,为期120天的2018年发展中国家少林武术培训班”顺利结业。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河南省商务厅、郑州市武术协会的相关领导,我校党委副书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粮食培训学院筹建办负责人、体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本期培训班的结业典礼。

培训课程涵盖了少林传统套路中的徒手套路,实战演练,以及长、短兵器。包括:武术基本功、少林七星拳、少阴手棍、少林散打搏击实训、大洪拳、少林刀、以及少林枪。开班典礼之后,少林武术班即奔赴嵩角下有“天下第一武馆”之称的塔沟武校,开始了少林武术基本功的第一课;接着,学员们又奔赴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进行了六周的少林拳法,棍术,以及散打搏击的训练。培训班还请来了著名拳师梁继红和多次获得全国少林拳比赛冠军的赵长安老师对学员们进行少林大洪拳和少林刀的传授。在河南工业大学,我校体育学院专业老师殷翔、任津锋带领学员学习了少林枪术的演练。

学校还为学员们安排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讲座,内容覆盖了少林武术的起源和发展,少林拳套路解析、少林枪棍套路解析,少林武术的竞赛与表演等。讲座内容设置精巧,布局合理,老师们的讲解蕴含哲理、惟妙惟肖,对少林动作的解析深入浅出,精巧独到,学员们在愉快的气氛中身临其境地领略了中国武术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第12届中国国际少林武术节,是本年度河南最为盛大的少林武术赛事,来自60多个国家的2212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节前,老师们针对学员参赛项目和段位考核进行了专人专训,确保学员们能够出色发挥。功夫不负有心人,少林班学员在比赛中不负众望,大展风采,收获了22枚金牌、44枚银牌、48枚铜牌的骄人成绩,10人在少林段位考核中获得5段、13人获得4段、29人获得3段,1人获得2段,以自己的辛勤耕耘换来了累累硕果。

学员们还参观了武学圣地少林寺,来到了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有着“世界历史名城”之称的西安,参观了举世瞩目的秦始皇兵马俑,并登上古城墙,身临其境地感受中华文化的古风古韵,还参观了闻名遐迩的回民街,感受我国灿烂的多民族文化风情,在惊叹之余不仅感受了中国的人文之美,自然之美,还放松了身心,进一步接受了中国历史的熏陶,感受了华夏五千年文明的厚重底蕴。

本期培训班是我校承办针对发展中国家的第11期以中国传统武术为主题的武术培训班,对弘扬河南武术文化,增进学校与发展中国家文化交流,起到了显著的推动效果。

学员合照

开班典礼

[1] [2] [3] [4] [5] [6] 下一页

  •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100号河南工业大学7号楼7502室

邮编:450001    传真:0371-67756051

邮箱:zzlspxj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