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武国定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阅读:
0

3月13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武国定莅临我校调研。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朱良才,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冯卫平,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发展改革委、教育厅、财政厅、农业农村厅、农发行河南省分行以及郑州市高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张元、校长卞科等校领导,原校党委书记戚世钧,学校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武国定一行首先参观了我校中国粮食博物馆-预博馆、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土木建筑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与行业成果展、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听取了这些单位负责同志的有关介绍,不时就相关问题和大家进行亲切交流。

随后,武国定一行与我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学术报告中心D204报告厅进行座谈。

张元代表全校师生对武国定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并从办学特色优势和发展情况、服务河南经济建设主要成效、新时期的发展思路与目标三个方面,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改革发展情况。张元说,从学校诞生之日起,河南工业大学的命运就与国家粮食安全息息相关,与河南人口大省、农业大省、粮食大省的现代化之路息息相关。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省全国人大代表团审议时,明确指出我省要“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自身优势,抓住粮食这个核心竞争力,延伸粮食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不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实现粮食安全和现代高效农业相统一”。这既是总书记对河南省的殷殷嘱托,也是总书记向全国粮食科技和教育工作者发出的号令。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就是我们在新时期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学校将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继续坚持扎根中原大地办学,紧紧围绕全省打造“三个高地”、实现“三大提升”的既定目标,坚定不移走特色发展道路,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努力写好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奋进之笔,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卞科代表学校汇报了“中国粮谷”项目的构想。他说,为贯彻习近平新时期国家粮食安全新战略和对河南粮食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的部署, 助力河南粮食经济强省建设,2018年4月,河南工业大学提出在河南郑州建设“中国粮谷”项目的设想。会同有关单位,经过近一年的研究和准备,“中国粮谷”项目建设思路基本形成。卞科从背景和意义、方案设想、优势条件、建

 

设方案、政策建议等方面,对“中国粮谷”项目进行了详细汇报。

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发展改革委、教育厅、财政厅、农业农村厅、农发行河南省分行以及郑州市高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对我校提出的“中国粮谷”项目建设方案发表意见,提出建议,指出了存在和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并解读了国家和河南省的相关政策。

武国定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我校在粮食行业和河南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的积极贡献。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河南作为农业大省,农业特别是粮食生产对全国影响举足轻重,要发挥好粮食生产这个优势,立足打造全国重要的粮食生产核心区,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稳步提升粮食产能,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方面有新担当新作为。河南工业大学现在提出“中国粮谷”项目,正是快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要进一步做好深入谋划工作。

武国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河南要抓住粮食这个核心竞争力,实现粮食安全和现代高效农业相统一。河南工业大学在粮食科技方面有独特的优势,应该在推动农业转型发展、推动粮食深加工、延长产业链上大有所为、大做文章。一是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在提高粮食的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二是围绕粮食“三链”,提高科研和教学水平;三是积极推进产学研结合,集中力量破解粮食生产以及加工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难题。他希望河南工业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发挥优势,做好科研,为加快建设粮食经济强省、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挥优势,做好科研,为加快建设粮食经济强省、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武国定作重要讲话、校党委书记张元介绍学校改革发展基本情况校长卞科作专题汇报、调研座谈会现场

           

参观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参观土木建筑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与行业成果展参观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参观中国粮食博物馆-预博馆


 

  •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100号河南工业大学7号楼7502室

邮编:450001    传真:0371-67756051

邮箱:zzlspxj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