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外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项目回顾 >> 援外项目 >> 正文
项目回顾:
2017年发展中国家少林武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6日      阅读:
0

由商务部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2017发展中国家少林武术培训班201758日至113日在我校成功举办,历时半年,来自蒙古、赞比亚、格林纳达、马拉维、多米尼克、巴基斯坦、捷克、玻利维亚、巴拿马、委内瑞拉、津巴布韦、塞舌尔12个国家的30名外国体育界官员、教练员和运动员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58日开班以来,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各部门通力合作,上下一盘棋,体育学院、外语学院、后勤集团、保卫处、校医院等单位对本次培训班所需的师资、食宿交通、安保及医疗保障等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使得活动顺利开展,取得了预期成效。

培训期间,通过拳术、棍术、刀术等13门主训课程,中文学习,武术基本功、少林散打搏击两项实地实训,西安名胜古迹参观、西安武术机构访问,以及7个专家讲座,2类考核等共六个培训模块。学员们的学习达到了最好效果,他们都觉得不虚此行。在919日晚上举行的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太极拳六进展演活动里,参演学员在活动中显示了较高的专业水平,共夺得10枚金牌10枚银牌和9枚铜牌的好成绩。辛勤的汗水和丰硕的成果使他们学到了中华武术的各种技击技巧,真正领略到了中华武术的精髓。

学员除在校内专门习武之外,还被安排外出参观名胜古迹,实地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少林寺特训期间,学员们到闻名遐迩的登封少林寺参观访问和交流学习,观看了名副其实的少林武僧团的功夫表演,耳闻目睹地了解了传统少林武术文化。在有着“十三朝古都”之称的陕西省省会西安,学员们参观游览了秦始皇兵马俑、西安城墙、大雁塔、鼓楼、回民街、黄河壶口瀑布等最具中国代表性的名胜古迹和文化景点,过程中,他们走访了解社情,学习体验中国书法、绘画与民乐,零距离的感受了中华文化的魅力。

111日下午“2017年发展中国家少林武术培训班”与“2017年发展中国家陈氏太极拳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我校体育馆同期举行。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河南省商务厅、郑州市武术协会的相关领导,登封塔沟武校、少林武僧团、河南正道太极拳馆代表,我校常务副校长赵豫林,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粮食培训学院筹建办、体育学院负责人,以及来自15个国家的60名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结业典礼上,学员们精彩地展现了半年的学习成果,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李小兵院长对学员们的精彩表演给出了充分的肯定。

此次举办的“发展中国家少林武术培训班”是我校第六次承办针对发展中国家的以中华少林武术为主题的培训班,对弘扬河南武术文化,增进学校与发展中国家文化交流,起到了显著的推动效果。

 

开班仪式

        

散打实训

节目表演

少林武僧团

古城西安行

陈家沟实习

结业典礼

 

 

  •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100号河南工业大学7号楼7502室

邮编:450001    传真:0371-67756051

邮箱:zzlspxj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