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外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项目回顾 >> 援外项目 >> 正文
项目回顾:
2023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高质量发展高级研修班项目回顾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0日      阅读:
0

2023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高质量发展高级研修班项目回顾

10月31日,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2023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高质量发展高级研修班”在我校莲花街校区顺利开班,开班仪式由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李焕锋主持,河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志军致欢迎词,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人事司司长廖小平出席开班仪式并做重要讲话。

本期研修班围绕“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高质量发展”的主题,邀请了来自应急管理部、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北京大学中国战略研究中心、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全仓储与科技司、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总体设计部、及河南工业大学的专家和教授,就践行大食物观、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保障粮食与食物安全、行业科技规划与体制改革、全谷物产业发展、能源储备以及遥感技术应用等相关领域的最前沿技术为逐一向参训学员做了专题报告。

学员互动环节,来自不同单位、不同岗位的70余位学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人才队伍建设、先进技术装备和知识能力提升等多个方面各抒己见,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现场教学环节,带领学员参观了中国粮食博物馆(预博馆),粮食储运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央防汛防旱物资郑州仓库。同时所有参加研修的学员都要提交研修报告,充分发挥学员来自基层、贴近一线、了解实情的特点,引导全体学员就如何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高质量发展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实现了加强交流、增进认识、统一思想、推动工作的研修目的。

本次研修班共设置专题讲座8个、研讨交流3次、现场教学3个、学员互动1次,帮助粮食储备行业从业人员了解行业政策前沿,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进一步提高技术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经过为期4天的紧张运转,研修班顺利完成各项研修任务,于11月4日如期结班。受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人事司委托,结班仪式由河南工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副院长沈贞主持,院长刘克非致结业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人才调配处一级主任科员王奇代表国家局对培训的整体组织和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说明。来自中国粮食研究培训中心的周竹君处长、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人事处的杨超副局长作为学员代表做交流发言,他们均表示:此次研修班课程设置科学合理、服务保障周到热情,利用专题讲座、学员互动、实地参观、研讨交流等多种学习方式,实现理论与实践结合,深化了对粮食和物资储备两个体系两支队伍加强融合的思,切实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做好粮食储备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从学员提交的研修班学员满意度评测表中可知,研修学员对本期研修班的总体满意度达到95%以上,从研修班的课程设计、专家授课到学员互动交流、现场教学和服务组织等各个环节,均获得所有学员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

文:刘季平 摄影:屈颢轩


[1] [2] 下一页

  •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100号河南工业大学7号楼7502室

邮编:450001    传真:0371-67756051

邮箱:zzlspxj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