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外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项目回顾 >> 援外项目 >> 正文
项目回顾:
2017发展中国家粮食储备管理官员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7日      阅读:
0

 

 

9月24日下午,由商务部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2017发展中国家粮食储备管理官员研修班结业典礼隆重举行。为期21天的“发展中国家粮食储备管理官员研修班”顺利结业。培训班开班仪式于9月4日举行。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省农业厅的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期培训班的开班及结业仪式。

本期培训班是河南工业大学自2008年以来举办的第27期援外培训项目,也是我校首次承办司局级援外研修班。自肯尼亚、南苏丹、古巴、赞比亚、塞拉利昂等5个国家的18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班精心安了17个专题讲座、14项参观考察、4组企业对接以及一系列内容丰富的交流活动。学员们不仅将深入郑州周边的企业与研究机构进行实地考察,而且远赴四川成都进行访问交流扩展视野。

参训学员不仅在专业技术领域有所收获,而且在合作交流方面有所拓展,使讲好中国故事、发好中国声音、树好中国形象的理念得到切实的贯彻。

通过21天的学习,学员在与专家教授的专业技术交流与沟通中,重点学习了中国在粮食储备管理方面的成果与经验,同时在与项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广泛接触中,多层次、宽视角了解了中国国情和文化,真切感受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与发展。

学员们对培训的课程和活动安排非常满意,学员约瑟夫先生在结业典礼致辞中说道:“中国用如此少的耕地养活了如此多的人口,中国在粮食储备和粮食安全方面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我们一定会把所学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共同携手为促进世界粮食储备与安全作出贡献。”

培训期间,粮油食品学院、外语学院、后勤集团、保卫处、校医院等单位,对本次培训班所需的师资、志愿者、交通、安保及医疗保障等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确保了国家援外培训项目的顺利进行。

 

学员合影

学员上课情景

四川成都考察

参观企业

 

  •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100号河南工业大学7号楼7502室

邮编:450001    传真:0371-67756051

邮箱:zzlspxj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