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项目回顾 >> 行业项目 >> 正文
项目回顾:
SIC第一期豆油加工技术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2日      阅读:
0

SIC第一期豆油加工技术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

为进一步加强中美两国大豆产业新时代深度合作,推动中美大豆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发掘大豆产品的价值以更好地服务中国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由美国大豆出口协会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第一期豆油加工技术培训班于6月28日至29日在莲花街校区顺利举办。

首先,副校长李焕锋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向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各位领导和学员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衷心的祝贺。美国大豆出口协会北亚区副代表、食用油及食品豆项目总监Will McNair先生发来致贺视频表达对此次培训的高度重视。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嘉宾还有美国大豆出口协会食用大豆项目经理钱瑾蓉,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莉。开班仪式由教育培训学院院长刘克非主持。

培训环节的课程由业内8位校内外专家进行讲授,他们围绕大豆油质量安全、营养价值、加工技术、安全储藏、市场展望等主题作出了精彩报告。其中我校刘玉兰教授作“大豆油生产质量安全控制技术”报告,重点介绍了3-氯丙醇酯和缩水甘油酯污染物的控制防范;粱少华教授以“大豆适度加工关键技术”为主题,提倡实现食用油脂加工技术的绿色低碳和产品的安全营养;毕艳兰教授围绕“大豆原料对大豆油加工品质的影响”展开讨论,对成熟与未成熟大豆在油脂组成、结晶特性及不同热损程度大豆的油脂组成及色泽进行了分析和对比。报告针对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出科学合理的解释,为企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工大智慧。

培训课程圆满完成后,国际交流处张莉处长、教育培训学院院长刘克非、副院长张翼为学员颁发毕业证书。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均表示收获满满,并且期待第二期豆油加工技术培训班的举办。

颁发结业证书

培训班学员参观我校中国粮食博物馆

培训班学员参观我校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中美大豆产品应用价值链创新中心(China-U.S. Soy Value Chain Innovation Center,简称SIC)由美国大豆出口协会北京代表处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商丘市人民政府、河南工业大学共同设立。6月16日,“中美大豆产品应用价值链创新中心培训基地”在我校正式揭牌。


文:赵恩艳 摄影:屈颢轩

  •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100号河南工业大学7号楼7502室

邮编:450001    传真:0371-67756051

邮箱:zzlspxj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