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项目回顾 >> 行业项目 >> 正文
项目回顾:
新疆工业经济学校(新疆经济贸易技师学院)师资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8日      阅读:
0


新疆工业经济学校(新疆经济贸易技师学院)师资培训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对粮食安全的各项方针政策,全面提升新疆地区粮库智能化建设应用水平,结合自治区对粮库管理和工作人员培训的有关工作要求,努力打造一支专业化、本地化的数字粮仓师资团队和管理者队伍,由新疆工业经济学校(新疆经济贸易技师学院)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师资培训班”于2023年7月8日至15日在我校顺利举办。来自新疆工业经济学校(新疆经济贸易技师学院)15位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7月8日培训班开班,开班仪式由河南工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院长刘克非主持,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李焕锋致欢迎词,新疆工业经济学校(新疆经济贸易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阿不都外力和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春艳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李焕锋致辞,他表示河南工业大学与新疆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传统和深厚的友谊,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共同探讨自治区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培训项目后续工作推进新模式,还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加强深入合作。来自新疆工业经济学校(新疆经济贸易技师学院)的阿不都外力校长强调,通过此次培训要不断提升学校粮食行业人才队伍的层次和水平,一方面,要积极推进学校大粮食专业群与高职院校相关专业对接,提升专业人才培养层次;另一方面,积极融入自治区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规划布局,提升粮食相关专业办学层次,为推动粮储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7月15日培训班顺利结班。新疆工业经济学校(新疆经济贸易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阿不都外力作总结性讲话,他对本次参训学员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各位骨干教师回去后能继续深化学习成效,努力提升自身知识技能水平,把本次培训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和技能应用应用到行业服务和教学工作之中。随后,15位学员统一领取了结业证书。

本期线下培训共设置专题讲座13个、现场教学4个、考察专访2个。来自校内外的专家教授围绕粮食安全形势与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行业“十四五”科技与人才发展规划解读、粮库信息化系统及技术应用、粮食购销领域信息化监管、省级平台粮食综合管理系统、粮食仓储技术发展概况、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智慧粮食、行业“十四五”信息化建设规划解读、大数据时代信息安全与敏感数据隐私保护、粮食标准体系及标准化管理等专题开展研讨交流。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参观了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粮食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华粮网、面制食品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为确保培训工作高质量完成,教育培训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照学校要求,在课程设置、人员配备、后勤保障、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均做了认真充分的准备和细致周到的安排,授课质量和培训服务均受到参训学员和委托方的高度认可,学员纷纷表示,此次集中授课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文:魏亚洛 摄影:屈颢轩

[1] [2] [3] [4] [5] [6] 下一页

  •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100号河南工业大学7号楼7502室

邮编:450001    传真:0371-67756051

邮箱:zzlspxj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