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培训 >> 正文
分享河工大智慧 共创零饥饿世界 ----塔吉克斯坦实现粮食安全途径研修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阅读:
0

亲望亲好,邻望邻好,善意昭昭,诚意昭昭。5月17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塔吉克斯坦实现粮食安全途径研修班”正式开班。河南省商务厅外经处副处长杨军岐、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陈桂香、粮油食品学院副院长孙尚德、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张小鸥、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粮食和物资储备培训学院)副院长李国仓,以及来自塔吉克斯坦农业部、塔吉克斯坦农业科学院以及塔吉克农业大学的29位官员、专家、教师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

陈桂香代表河南工业大学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辞。她指出,中国与塔吉克斯坦山水相连,有着2000多年的友好交往历史,张骞出使西域曾两度途经塔吉克斯坦,开辟了著名的丝绸之路,也开启了中塔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历史。今年是中塔建交30周年,三十年来,中塔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近年来,两国率先构建发展共同体和安全共同体,树立了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典范。此次“塔吉克斯坦实现粮食安全途径研修班”的顺利举办,不仅是中塔友好合作的具体体现,也是对“国际粮食减损大会”所提出的“凝聚全球智慧力量、共创零饥饿世界”倡议的积极响应。河南工业大学全体师生员工欢迎各位学员朋友,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到河南工业大学来指导交流。

杨军岐代表河南省商务厅外经处致辞。他指出,中塔建交30年来,两国合作交流,取得丰硕成果。近年来,我国援外培训累计为塔吉克斯坦培训近千名政府官员和技术人员,援外培训工作已成为两国人文交流、教育培训和合作发展的重要途径。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是河南省在河南工业大学设立的重要援外培训机构,是河南省聚合省内资源、打造内陆开放高地、高质量推进河南省对外教育援助的重要平台。河南工业大学在粮食领域有着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将通过本次研修班向各位学员全面分析中国政府在实现粮食安全途径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为两国携手探索解决粮食安全问题提供工大方案、河南智慧。

拉基莫夫·罗伊克代表塔吉克斯坦全体学员发言。他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河南工业大学和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表示感谢。感谢各相关单位,在新冠肺炎疫情依然肆虐的情况下精心组织本次研修班,不仅为塔吉克斯坦农业部门、科研院所和相关高校提供了学习中国实现粮食安全途径成功经验的宝贵机会,也为促进中塔教育文化交流,增进双方友谊拓展了对话渠道,相信此次研修班将为塔吉克斯坦实现“确保粮食安全”的2030年国家发展战略发挥重要作用。

本次研修班为期20天,将通过专题讲座、师生交流和云参观等多种形式向全体学员全面展示中国在实现粮食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近年来,学校以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和粮油食品学院为抓手,积极推进与联合国最不发达国家办公室、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国际组织的合作交流,围绕粮食储藏、加工、安全等主题,先后面向各发展中举办各类对外援助培训班50期,累计培训各国粮食官员、技术人员一千多人次,覆盖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大洋洲的86个发展中国家,在宣传推介河南特色文化、树立巩固学校特色优势的同时,为携手各学员国共同维护世界粮食安全、共创零饥饿世界,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了应有贡献。

转发:

环球网 https://zy.huanqiu.com/article/483j1eZ4MXR

转发:

环球 TIME https://hqtime.huanqiu.com/share/article/483j1eZ4MXR

作者:张翼  审稿:李国仓  编辑:陈济航

  •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100号河南工业大学7号楼7502室

邮编:450001    传真:0371-67756051

邮箱:zzlspxj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