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项目回顾 >> 行业项目 >> 正文
项目回顾:
重庆市仓储技术骨干人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30日      阅读:
0

 

重庆市仓储技术骨干人员培训班

由重庆市商务委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重庆市仓储技术骨干人员培训班”于9月15日至9月27日在莲花街校区圆满完成,培训回顾如下:

培训班开班仪式于9月15日上午举行,重庆粮食集团党委副书记姜南、重庆市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冯佑富和副总经理周业平同志专程参加了开班仪式,卞科校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词。开班仪式由冯佑富总经理主持,卞科校长代表学校对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学员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与概况,学员代表谭波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姜南副书记讲话并对本期培训班的86名学员提出了学习要求与殷切期盼。

本期培训班是以重庆市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所属区县储备粮公司分管领导、仓储部长(科长)和仓储技术骨干为对象的仓储业务培训班,根据委托方的要求并结合学校的学科优势与办学经验,本期培训班为学员精心设置了粮食储藏物理特性、储粮害虫防治基础知识、计算机操作基础知识等11个理论课和主要储粮害虫的识别与解剖、粮食物理检验、脂肪酸值检测操作、新陈粮食判断等10个实操实验。根据委托方的实际情况,安排了信息化技术在仓储管理的应用、国际国内仓储技术发展趋势、粮库仓储安全、生产安全知识与管理及机械通风、粮情测控系统、氮气储粮在高大平房仓和浅圆仓的应用等8个专题讲座。培训班还安排了参观粮食储运工程实验室的现场教学课程和赴郑州兴隆国家粮食储备库的智能示范库现场参观与交流活动。

培训期间,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市粮食局副局长)刘天高等领导9月20日下午莅临河南工业大学,看望重庆市仓储技术骨干人员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实地考察学习情况,向学员提出了学习要求和殷切希望。 随后刘天高等领导一行与河南工业大学李利英副校长等学校领导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座谈会上李利英副校长介绍了河南工业大学历程以及校企合作方面的情况,重庆粮食集团王建军副总经理提出,粮食集团仓储、检化验高级技术人才比较缺乏,希望与河南工业大学加强战略合作;并根据企业需求,以粮油仓储、加工、检化验为主,粮油经营、贸易为辅开展下一步的专业培训合作。

为丰富学员的课余文化生活、促进学员与老师的交流,9月25日下午在学校篮球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重庆班学员队与老师研究生联队之间的篮球友谊赛,为师生之间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增强了相互了解、同时也增强了团队协作与集体荣誉感。

为期11天紧张培训学习即将结束,为检验学习成效,培训班于9月25日晚进行了严格的结业闭卷考试,参加考试的学员全部合格,其中80分以上学员2名、班级平均分70.5分。根据考试成绩与实验动手能力等综合因素共评出笔试优秀学员9名(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和培训优秀学员11名。

9月26日下午,培训班在办公楼D102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简短的结业仪式。重庆市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闵革全专程来郑主持,钱向明为参训学员代表颁发了培训结业证书,并祝贺学员们顺利完成了预期的学习任务。班主任吕建华老师讲话,他对学员们高昂的学习精神表示感动,并对各位积极配合、协助此次培训会的老师们表达感谢。最后,重庆市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业平作培训总结。他首先感谢学校学院对其公司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关照,并对学员们顺利拿到结业证书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回到工作岗位后可以将自己学到的知识与实际工作密切结合起来,为粮油行业的建设出一份力。

此次培训班课程设计科学合理,内容丰富,组织严密、老师认真负责,参训学员纪律严明,刻苦努力,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本次培训班的举办进一步促进了学校与重庆市粮食系统合作项目的沟通,同时本次培训班在授课方式、内容结构上进行了创新,为委托单位异地举行技术培训进行了有益探索。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100号河南工业大学7号楼7502室

邮编:450001    传真:0371-67756051

邮箱:zzlspxj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