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粮油信息与自动化学科发展报告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阅读:
0

3月24日,2018-2019年粮油信息与自动化学科发展研究报告研讨会在南京顺利举办。南京财经大学曹杰教授、武汉轻工大学廖明潮副教授、华粮科技胡东高工以及我校惠延波教授、杨卫东教授等来自粮油信息与自动化领域共12人参会研讨。我校党委书记、中国粮油学会粮油信息与自动化分会会长张元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秘书长惠延波主持。

会上,张元对参会嘉宾表示欢迎。他指出,当前粮食信息与自动化技术发展迅速,在行业各个领域中取得了许多阶段性成果,对粮食行业转型升级、降本增效、规范管理等都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粮食行业要大力推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信息技术与行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发展,推动行业向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转型。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团提出了“延伸粮食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的新指示,对粮食行业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各位专家要认真贯彻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从行业需求和行业发展的角度,总结和梳理粮食信息与自动化学科的进展和成效,准确把握发展的脉络,规划好下步工作,为行业信息化建设指明方向。

惠延波教授向与会专家传达了中国粮油学会关于《2018-2019粮油科学技术学科发展报告》的重点工作部署,报告了粮油信息与自动化学科发展研究专题报告研究进展,和阶段性研究成果。大家就粮油信息与自动化学科内涵、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研讨,并针对报告的编制内容、任务分工和进度安排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100号河南工业大学7号楼7502室

邮编:450001    传真:0371-67756051

邮箱:zzlspxj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