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
工程中心与筹建办联合党支部赴兰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阅读:
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2019年5月25日,工程中心与筹建办联合党支部组织六个部门的党员群众一行20余人赴兰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焦裕禄纪念园,同志们向焦裕禄烈士墓敬献了花篮,深切缅怀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同志。全体党员在联合支部书记钱向明同志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的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学习了焦裕禄同志的生平事迹及在兰考治理三害的工作,近距离感受了焦裕禄同志当年工作和生活的感人场景,特别是焦裕禄同志“拼着老命大干一场,彻底改变兰考面貌!”的革命斗志,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

在焦桐广场,同志们来到焦裕禄同志亲手栽种的泡桐树下,认真聆听了老师讲解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种植泡桐防风固沙的生动故事。如今,历经半个多世纪的风雨沧桑,他手植的“焦桐”在兰考人民的精心培植和守护下,巍然矗立在那里,华盖如云,雄伟挺拔。

随后,大家前往黄河东坝头、焦林和四面红旗纪念馆参观学习。在黄河东坝头,大家实地了解兰考三害的原因,真切地了解了兰考“三害”形成的过程和原因和治理的困难程度。在焦林,同志们学习了焦裕禄同志向群众学习防风固沙经验的感人故事。在“四面红旗纪念馆”,同志们参观学习了焦裕禄同志当年在兰考树立的四面红旗精神:“赵垛楼的干劲,韩村的精神,双杨树的道路,秦寨的决心”,深刻感受了当年兰考干部群众吃苦耐劳、锲而不舍、大公无私的精神与觉悟,认真学习了焦裕禄同志艰苦朴素,自力更生的拼搏精神,学习领悟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焦裕禄为党为人民事业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深深地感动和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

通过本次学习,联合支部广大党员同志深受教育,深切缅怀了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同志,学习了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在回程的路上,同志们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不断继承和发扬焦裕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工程中心与筹建办联合党支部

2019年5月25日

  •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100号河南工业大学7号楼7502室

邮编:450001    传真:0371-67756051

邮箱:zzlspxj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