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粮食产后减损创新与实践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阅读:
0

为庆祝第41个世界粮食日,积极响应《国际粮食减损大会济南倡议》,为努力实现世界各国人民零饥饿、零贫困的美好愿景贡献各方力量,10月14日,由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举办的粮食产后减损创新与实践----加工、仓储和信息技术研讨会顺利举行,世界粮食计划署农村发展卓越中心、西非反饥饿与营养不良卓越中心、河南工业大学线上参加会议,学校作为分会场组织相关学院专家与各国代表共同研讨粮食产后减损创新手段。来自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非洲联盟驻华代表处、北京工业大学、加纳商品交易所的专家及非洲相关国家的特邀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在国内及国外各相关单位同步直播。此次研讨会共有全球44个国家的188名代表通过线上参会。

开幕式上,校长李成伟代表河南工业大学致开幕词。他指出,本次研讨会以“携手消除饥饿 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行动实践,是对《国际粮食减损大会济南倡议》的积极响应。河南工业大学在粮食产后加工、仓储与信息技术等方面具有雄厚的办学实力和办学特色,学校将以本次研讨活动为契机,聚焦粮食产后减损技术南南合作路线图,继续扛稳粮食安全重任,高质量推进粮食产业“三链”协同,以“科技赋能”“智慧赋能”粮食减损为抓手,全面加强技术、工艺、装备等方面的联合研发,努力为中国特色粮食安全之路提供支持,贡献智力,争取在解决中国和世界粮食安全、膳食健康等问题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研讨会由我校粮油食品学院赵仁勇教授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代表联合主持,赵仁勇教授、王凤成教授、王殿轩教授分别在粮食加工减损技术与粮食仓储减损技术讨论环节,就“粮食加工与减损”、“ 粮食加工设备”和“ 中国粮食仓储技术”做主题发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王世海主任、北京工业大学臧传真教授、加纳商品交易所理查德先生分别就“粮食储备与应急管理”、“ 区块链技术在粮食供应链中的应用”和“非洲粮食产业信息化前景”做主题发言,并现场解答线上、线下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与来自各国际组织、非洲各国代表共同为粮食产后各环节面临的相关问题谋求有效的解决途径。会后,河南工业大学将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紧密围绕南南合作,开展促进粮食产后减损增效的国际合作和技术对接。

文/张翼 审稿/刘克非 编辑:陈济航

              


  •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100号河南工业大学7号楼7502室

邮编:450001    传真:0371-67756051

邮箱:zzlspxj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