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出席中美大豆产品应用价值链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阅读:
0

4月12日,中美大豆产品应用价值链创新中心在郑州隆重揭牌。省委副书记周霁、美国大豆出口协会董事会秘书多恩·希艾尔、中国驻美国使馆公使井泉、美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农业参赞罗伯特·汉森、美国驻武汉总领事蓝如瑾、我校党委书记刘志军出席活动并先后致辞。


会议现场

周霁表示,当前河南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我省“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的殷殷嘱托,突出抓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强省建设,深化制度型开放,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美国是河南最大的贸易伙伴,美国大豆出口协会的会员企业嘉吉、ADM等在河南均有重要投资项目。这次美国大豆出口协会与河南合作,成立中美大豆产品应用价值链创新中心,是推动双方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的一件大事,必将有力促进双方在大豆全价值链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助力中美大豆产业高质量发展。衷心希望美国大豆出口协会和河南各方面以此次揭牌仪式为新的起点,务实开展科研、培训等工作,积极打造示范项目,加快推广大豆全价值链的新技术,进一步深化在产业、贸易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致辞

刘志军代表学校祝贺创新中心的顺利落成,并介绍了学校在粮食行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他表示,作为新中国第一所粮食本科高校,学校一直致力于国家粮油食品行业科技进步,培育了10万余名扎根全国粮食行业的高级专门人才,为粮食战线输送了政治可靠、素质过硬的生力军。学校积极响应国家的“一带一路”倡议,参与国际粮食减损、加工、仓储体系建设,为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维护世界粮食安全作出了工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他强调,学校作为“创新中心”唯一的高校成员单位,将提供更高质量的产业定向培训及创新成果推广,努力打造全国粮油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的开放高地、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为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以及推动粮油食品行业科技进步和维护世界粮食安全做出新贡献。

周霁与多恩·希艾尔共同为中美大豆产品应用价值链创新中心揭牌。省委外办、商丘市、河南工业大学相关领导和创新中心首期培训班授课专家及学员代表、省内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来源:河南工业大学https://www.haut.edu.cn/info/1063/62581.htm


  •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100号河南工业大学7号楼7502室

邮编:450001    传真:0371-67756051

邮箱:zzlspxj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