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原食品实验室河南工业大学分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阅读:
0

4月25日,中原食品实验室河南工业大学分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庞国芳、河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处长杨学勇、中原食品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江正强、漯河市郾城区委常委苏景凯、校党委书记刘志军、校长李成伟、副校长陈复生、罗德平院士及学校科技处、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出席仪式。仪式由李成伟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致欢迎辞


校长李成伟主持仪式

校党委书记刘志军致欢迎辞。刘志军充分肯定了中原食品实验室前期建设取得的成效,并向来宾介绍了学校当前的发展情况。他指出,河南工业大学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粮食、中国饭碗”的深情嘱托,以“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建设粮食产业强国”为使命,长期致力于国家粮食行业的科技进步和学术发展。中原食品实验室作为河南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对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体系的重要支撑,此次在河南工业大学挂牌成立分中心,充分彰显了省委省政府对学校办学特色和办学水平的高度认可和充分信任。学校将对标“双一流大学”的国字号平台建设标准,持续深化分中心建设,在打造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优势特色科研高峰,服务地方、行业和社会民生,汇聚高层次人才和科研成果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国家粮食行业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工大力量。


中原食品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江正强教授介绍分中心建设工作

江正强代表中原食品实验室对河南工业大学分中心的挂牌成立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学校作为第一牵头单位对中原食品实验室建设所作出的贡献,强调学校作为第一个挂牌的分中心,未来要以建设目标和建设任务为导向,结合自身研究优势和特色,把握“落实重点工作任务”和“赋能经济社会发展”两个重点,持续服务好河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陈复生介绍了中原食品实验室河南工业大学分中心的建设情况,并对中心运行的工作机制、硬件设施、人员配备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说明。


河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处长杨学勇讲话

杨学勇代表河南省教育厅高度评价了中原食品实验室河南工业大学分中心设立的意义,希望分中心在建设发展的过程中坚持聚识、聚心、聚智、聚力,勇于改革创新发展,在国家食品产业“卡脖子”技术协同攻关、加快推动河南省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河南工业大学“双一流”创建的相互促进中发挥重要作用。


揭牌仪式


仪式合影

刘志军、杨学勇、江正强共同为中原食品实验室河南工业大学分中心揭牌。据悉,作为中原食品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南工业大学分中心围绕粮食加工、油脂加工、食品酶工程、食品绿色合成等领域,配备了多个高水平研究团队,将充分发挥平台人才、科研、创新优势在支撑国家重大战略任务、推动产业技术升级、区域经济发展、学校“双一流”创建等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河南工业大学:https://www.haut.edu.cn/info/1063/62847.htm


  •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100号河南工业大学7号楼7502室

邮编:450001    传真:0371-67756051

邮箱:zzlspxj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