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
我校师高民教授领衔主编的《中国饭碗》系列丛书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2023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阅读:
0

我校师高民教授领衔主编的《中国饭碗》系列丛书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2023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

2023年4月26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印发《2023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由我校中国粮食博物馆组织编撰、师高民教授领衔主编的《中国饭碗》系列丛书之《万食之缘·小麦》《玉润弥香·玉米》和《红粮酿香·高粱》等入选。农家书屋工程是在中宣部、教育部、财政部等部门大力支持下,为满足农民文化需要,在行政村建立的、农民自己管理的、能提供农民实用的书报刊和音像电子产品阅读视听条件的公益性文化服务项目。

通知公告页面

《万食之缘·小麦》《玉润弥香·玉米》和《红粮酿香·高粱》是《中国饭碗》系列丛书当中的三部,分别讲述了小麦、玉米和高粱的发源、传播、进化、成长、营养成分、储藏、加工等方面的基本知识,以及对人类和社会发展的文化影响等。该丛书入选《2023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有助于更好地开展爱粮节粮科普教育活动、传播粮食文化、增强粮食文化自信,引导广大民众特别是大中小学生形成爱粮、节粮的良好习惯,营造节约粮食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全社会树立正确粮食安全观。

《中国饭碗》系列丛书是“十四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也是全国粮食行业唯一的“十四五”国家重点图书。该丛书由我校中国粮食博物馆组织全国知名粮食文化专家分别撰写。目前该丛书第一辑已由南京出版社出版发行,被多家权威媒体报道或转载,产生了广泛社会影响。《中国饭碗》系列丛书的出版发行,是我校粮食文化科研的新突破新成果,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在粮食文化研究领域的影响力和话语权,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创建奠定了文化研究与传播方面的良好基础。

来源:河南工业大学https://www.haut.edu.cn/info/1063/62950.htm


  •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100号河南工业大学7号楼7502室

邮编:450001    传真:0371-67756051

邮箱:zzlspxj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