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
“用武术走进人心” ——玻利维亚前外长费尔南多·瓦纳库尼回访我校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6日      阅读:
0

2023年9月3日,我校援外培训项目优秀校友玻利维亚前外长、现任玻利维亚少林武术协会主席费尔南多·瓦纳库尼·马马尼回到母校访问交流。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李焕锋、教育培训学院院长刘克非、副院长张翼、援外培训部主任司天雷会见瓦纳库尼一行。

玻利维亚前外长费尔南多·瓦纳库尼回访我校

李焕锋对瓦纳库尼先生的回访表示诚挚的欢迎,随后,他向瓦纳库尼介绍了我校的新变化和援外培训的新成果。谈及我校开展的武术类援外培训项目,瓦纳库尼先生怀念起了2019年在我校习武求学的时光,他讲到“武术走进了我的内心,也走进了热爱和平、热爱武术的玻利维亚人的内心。”

瓦纳库尼分享中国武术在世界传播的经验

瓦纳库尼对当前正在进行的“2023发展中国家少林武术培训班”和“2023发展中国家陈氏太极拳培训班”表示关注。“武术就像种子一样在世界各地生根发芽,它为世界各国人民架起了沟通的桥梁。”瓦纳库尼先生真诚地表示,“期待河南工业大学可以把武术之花结下的友谊带到玻利维亚这片土地!”随后,瓦纳库尼就我校与玻利维亚少林武术协会开展武术培训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瓦纳库尼专程与援外培训武术班学员就中华武术国际传播进行了专场座谈。

瓦纳库尼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他与我校有着特殊的“功夫情缘”。在2017年1月被任命为玻利维亚外交部长后,瓦纳库尼依然坚持传播中国武术,2019年参与了商务部主办、我校承办的“2019玻利维亚武术培训班”;2020年疫情期间,瓦纳库尼发布视频,为中国祈愿助力;2022年瓦纳库尼再次参与线上武术培训班,与各国学员云端分享在工大的学习经历;2023年的世界武术日,瓦纳库尼参与我校援外培训中心举办的中国武术国际推广传播研讨会。

以瓦纳库尼先生为代表的友华人士多次回访母校交流合作,是我校“三轮驱动”协同发展的国内、国际人力资源开发与合作特色模式的重要成果,未来,我校将继续以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为基点,进一步推动中国与受援国家间的交流合作,助力展开更多、更具体、针对性更强的援外培训项目,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贡献工大智慧,提供工大方案。

教育培训学院 文/司天雷 摄影/屈颢轩   审校/张翼   审核/刘克非

  •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100号河南工业大学7号楼7502室

邮编:450001    传真:0371-67756051

邮箱:zzlspxj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