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培训 >> 正文
传播中华武术,促进人文交流——2020年拉脱维亚中华武术远程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阅读:
0

10月17日下午,由河南工业大学与拉脱维亚武术联合会联合举办的“2020年拉脱维亚中华武术远程培训班”在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和北京三地同时开班。我校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克非,拉脱维亚武术协会主席罗曼先生、秘书雅娜女士,陈氏太极拳传人陈海军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仪式上,刘克非详细介绍了我校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的建设发展情况并回顾了中拉双方多年来在中华武术文化传播交流上取得的显著成绩。罗曼先生表示,拉脱维亚武术协会与河南工业大学有着长久深厚的友谊,河南工业大学为拉脱维亚培养了大量的武术人才,有力地促进了中华武术文化在当地的传播发展,此次线上实景培训模式的成功运行,是对疫情之下技能型援外培训工作的成功探索,不仅克服了疫情防控等突发情况的束缚,而且能够全天候地满足各国中华武术爱好者学习锻炼中华武术的不同需求,可以很好地促进中拉双方的武术文化交流。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不期而至,为学校的援外培训工作带来了极大影响,为满足国际友人对中华武术文化的向往,在中国驻拉脱维亚使馆经商参赞沈晓凯的悉心指导下,我校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与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馆、拉脱维亚武术协会共同探索,克服各种困难,精心筹划了此次远程培训班,专门制作了少林武术经典套路少林七星拳、陈式太极拳精要十八式、太极推手、中华传统健身气功八段锦以及涵盖少林武术与陈氏太极拳起源、发展、流派和武术风格的精品讲座。

“2020年拉脱维亚中华武术远程培训班”是我校首次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17+1合作)”国家开展的远程网络培训,也是“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在我校设立以来首次面向“一带一路合作”沿线国家开展的专题培训,是对疫情之下中华武术文化国际推广传播与人文交流的新尝试。

  •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100号河南工业大学7号楼7502室

邮编:450001    传真:0371-67756051

邮箱:zzlspxj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