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培训 >> 正文
2020年格林纳达中华武术远程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阅读:
0

横跨半球传播中华武术 疫情无阻中格人文交流

2020年格林纳达中华武术远程培训顺利开班

11月9日晚,当暮色降临中原大地之时,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向了地球另一端加勒比海的圣乔治岛。由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与格林纳达玛丽秀社区大学孔子课堂联合举办的“2020年格林纳达中华武术远程培训班”开班仪式跨越12个时区,在河南郑州与格林纳达首都圣乔治同时举办。我校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负责人刘克非、中国驻格林纳达大使馆参赞杨世骏,格林纳达玛丽秀社区大学校董事会Marva Bowen-Neptune女士,孔子课堂外方院长Hadassah Roberts女士、中方负责人许家清先生,以及培训班教练员、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仪式上,刘克非详细介绍了学校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建设发展情况并回顾了中格双方多年来在中华武术文化传播交流上取得的成绩。中国驻格林纳达大使馆杨世骏参赞表示,中国传统武术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中国人民和外国友人文化交流的桥梁。格林纳达有很多年轻人对中国武术有着高度热情,希望学员们能够抓住这次机会,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武术,加深中格友谊。杨世骏参赞为河南工业大学能够在这特殊的时期用特别的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武术、了解中华文化予以肯定,并表示感谢。格林纳达玛丽秀社区大学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许家清先生代表孔子课堂感谢河南工业大学能够在疫情期间所做的努力,希望学员能够抓住机会,向优秀的功夫大师学习,享受这次武术文化的特别体验。

在借鉴中华武术远程培训在欧洲成功举办经验的基础上,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与中国驻格林纳达大使馆、格林纳达玛丽秀社区大学孔子课堂共同探索、密切合作,为格方提供了包括少林武术与陈氏太极拳在内的多门远程课程与讲座,并通过中方教练在线指导、答疑和格方教练现场辅导相结合的形式,积极探索推广中华武术传播、促进武术文化交流的新模式,以满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加勒比海地区各界武术爱好者对中华武术向往的需求。

通过援外培训,我校与格林纳达不断增进了解,建立了深厚的友谊。2016年以来,在中国驻格林纳达使馆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已有多名格林纳达学员来到河南工业大学参加粮食加工、储藏和少林武术、陈氏太极拳的学习。其中,由格林纳达玛丽秀社区大学孔子课堂派送的十余名学员参加了历届少林武术和陈氏太极拳班培训项目。武术学员不仅系统学习了中华武术技能、深入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还在回国后继续致力于中国武术在加勒比海地区的传播和推广。学员在当地建立了武术学校,并活跃在孔子课堂组织的“中国武术节”、“中国艺术巡演”等各项活动中。其中“世界太极日”活动得到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的报导。此次远程培训中,我校往届优秀学员Aubin Belfon与Sheldon I. Francis也将作为格方教练负责现场辅导,分享他们来华培训期间的收获。


  •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100号河南工业大学7号楼7502室

邮编:450001    传真:0371-67756051

邮箱:zzlspxj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