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培训 >> 正文
发挥行业特色优势,助力边疆教育发展—“河南工业大学新疆人才培训基地”在新疆工业经济学校揭牌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阅读:
0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治疆方略,深入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新一轮对口援疆要求,充分发挥学校在粮食行业的办学特色与优势,进一步助力边疆教育发展,加强豫疆两地院校合作交流。9月23日下午,河南工业大学与新疆工业经济学校(新疆经济贸易技师学院)教育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新疆工业经济学校如期举行,“河南工业大学新疆人才培训基地”在签字仪式上正式揭牌。副校长李焕锋,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克非,标准化与质量检测中心主任王殿轩,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中心主任肖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雪渊,新疆工业经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与相关系部处室负责人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

李焕锋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是国际粮食经贸与物流的重要节点,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桥头堡,是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南工业大学是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长期致力于粮食产后领域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工作,在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助推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学校将“河南工业大学新疆人才培训基地”设立在新疆工业经济学校,是双方前期交流交流的重要成果,也是双方共同服务于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助力新疆粮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举措,河南工业大学将围绕如何在新形势下为保障粮食安全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进一步发挥自身师资、科研等方面资源优势与新疆工业经济学校展开深度合作,帮助新疆工业经济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行业人才队伍培养、学生就业服务、教育教学资源共享等方面提质增效,以充分发挥粮食学校作用,更好地服务于行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

阿不都外力校长在致辞中对李焕锋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河南工业大学长期以来的帮助指导表示感谢,表示新疆工业经济学校将立足自身的办学特色和区位优势,充分发挥“河南工业大学新疆人才培训基地”的引领带动作用,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以自治区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培训项目为契机,深入推进行业人才培养、师生学历提升、课题研究探索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与文化交流。

马雪渊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希望新疆工业经济学校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虚心求教、加强学习,争取在河南工业大学的支持帮助下,在教育、培训、科研、师资培养等方面获得大的提升,为新疆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发展提供更多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同时,也希望双方以“河南工业大学新疆人才培训基地”为纽带,发挥各自优势,利用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桥头堡、拥有两个“13亿”市场的地域优势和战略机遇,积极参与新疆“五大中心三基地一通道”建设,为地方和国家粮食行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由新疆工业经济党委书记赵宇澄主持,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李焕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马雪渊共同为“河南工业大学新疆人才培训基地”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新疆工业经济学校的智能化保粮仓库、馕产业人才培养基地。

  •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100号河南工业大学7号楼7502室

邮编:450001    传真:0371-67756051

邮箱:zzlspxj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