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培训 >> 正文
多家主流媒体报道我校主办的“2021年波黑中华武术远程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阅读:
0

多家主流媒体报道我校主办的“2021年波黑中华武术远程培训班”

11月9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大使馆、中共河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河南工业大学联合主办的“2021年波黑中华武术远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中国郑州和波黑萨拉热窝与巴尼亚卢卡三地同时举办。中国驻波黑大使季平、中共河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自文、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陈桂香、波黑民政部负责教育的部长助理阿德南·胡西奇、波黑奥组委秘书长萨伊德·法兹拉吉奇、波黑东萨拉热窝大学副校长马尔科·古塔利、波黑萨拉热窝大学孔院外方院长米罗斯拉夫·日瓦诺维奇、波黑巴尼亚卢卡孔院外方院长利利亚娜·斯泰维奇、波黑—中国友好协会主席法鲁克·博里奇以及培训班教练员、波黑大学师生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

陈桂香在开班仪式上做主题发言。陈桂香代表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向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向为本次培训班顺利举办给予鼎力支持的中国驻波黑使馆、河南省委外事办、波黑巴尼亚卢卡大学、东萨拉热窝大学等所有单位、组织和个人表示中心感谢。随后,陈桂香详细介绍了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的建设发展情况,热情回顾了中波双方多年来在中华武术文化传播交流上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河南工业大学自2008年开始正式承办国家商务部面向发展中国家的人力资源开发与合作项目,是河南省目前唯一一家国家援外培训项目执行单位,由中共河南省委外事办、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省商务厅共同设在河南工业大学的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是服务河南打造内陆对外开放高地,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的重要培训、研究和交流平台,是河南工业大学立足办学特色优势、高质量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的重要抓手。中波两国有着深厚的友谊,波黑人民对中原文化、中国武术有着浓厚的学习兴趣,新冠疫情虽然阻隔了各国武术爱好者来河南体验中国武术文化的脚步,但阻隔不了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民心相通的深厚友谊,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用互联网为大家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宽广舞台,通过精心制作中华武术远程培训系列精品课程、邀请少林拳和太极拳方面武术名家大师展示指导、学员交流切磋等多种途径,为满足各界武术爱好者的习武需求,提供了一份中原武术文化的饕餮大餐。同时,她还代表河南工业大学邀请各位嘉宾在疫情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到河南工业大学进行现场学习、指导和交流。

开班仪式上,中国驻波黑大使季平、省政府外办副主任王自文、波黑奥组委秘书长萨伊德·法兹拉吉奇、东萨拉热窝大学副校长马尔科·古塔利、萨拉热窝大学孔院院长米罗斯拉夫·日瓦诺维奇、巴尼亚卢卡大学孔院院长利利亚娜·斯泰维奇逐一发言。河南省委外事办还向波黑大使馆赠送了“中华源·河南故事”系列丛书《少林》和《太极》20套,由其转交波黑奥组委、四所大学和其他在波黑的汉培训机构。

开班仪式结束后,陈式太极拳馆第十二代嫡宗传人陈海军进行功夫展示,为与会领导和各国学员呈上了陈氏太极拳、太极剑、春秋大刀等精彩表演,博得了阵阵赞誉。

本期培训班是我校继2020年拉脱维亚和格林纳达线上武术培训后,在疫情之下开设的又一重点援外培训项目。项目筹备过程中,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与波方三所大学进行了密切的沟通,为参训学员量身定制了培训课程和文化讲座,全方位展示和推广河南省悠久的武术文化。培训班开班仪式受到国内外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新华社、新华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河南日报、大河网、潇湘晨报等多家媒体都对此进行了广泛报道,产生了很好的社会效益。


作者:张翼 李国仓

审稿:刘克非


[1] [2] 下一页

  •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100号河南工业大学7号楼7502室

邮编:450001    传真:0371-67756051

邮箱:zzlspxj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