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培训 >> 正文
我校承办的司处级博茨瓦纳公路养护研修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阅读:
0

11月25日下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司处级“博茨瓦纳公路养护研修班”正式开班,开班仪式通过互联网在中国郑州和博茨瓦纳的哈博罗内两地同时举办。博茨瓦纳交通与信息部14位司处级官员、河南省商务厅外经处副处长杨军岐、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陈桂香,以及学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丁永刚、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克非和研修班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

陈桂香代表河南工业大学致欢迎词。她指出,此次研修班是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在后疫情时代贯彻落实国家对外援助工作精神要求,以实际工作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又一行动,研修班的顺利举办将进一步增进中博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和工程管理等方面交流互鉴。

杨军岐代表河南省商务厅致辞。他指出,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是河南省高质量开展对外援助培训工作,构建全省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的重要平台,河南省与博茨瓦纳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友好往来与合作,此次研修班将共同提升双方公路维护技术和管理水平,深化双方的深厚友谊。

官员芝达先生代表博茨瓦纳全体学员发言。他向中国政府和河南工业大学克服全球范围新冠疫情影响,共同举办本次研修班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学员们将珍惜学习研讨机会,加强交流学习。

2021年是《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2019-2021年)》的最后一年,四年来,学校积极贯彻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八大行动”,围绕设施联通、能力建设和人文交流方面,先后承办了商务部面向非洲国家的14期多、双边培训,在交通、武术文化、粮食加工、矿产、管理等领域为非洲29个国家培训政府官员、管理人员、技术人员332人。研修班由学校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土木工程学院共同组织,是我校继2019年在博茨瓦纳成功举办博茨瓦纳乡村公路设计与管理海外研修班后,同博茨瓦纳交通与信息部的再次合作。

文:张翼 审稿:李国仓 编辑:陈济航


  •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100号河南工业大学7号楼7502室

邮编:450001    传真:0371-67756051

邮箱:zzlspxj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