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正文
副校长曹健出席“中华源·河南故事”中外文系列丛书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7日      阅读:
0

副校长曹健出席“中华源·河南故事”中外文系列丛书新闻发布

7月6日上午,由河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第三批“中华源·河南故事”中外文系列丛书发布会在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举行。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曹健作为《中原粮谷》分卷主编单位代表受邀参加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华源·河南故事”中外文系列丛书是省委外办首创实施“翻译河南”工程的重要成果,旨在对外讲好新时代“河南故事”,推动河南对外话语体系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丛书已发行20个分卷,被中联部、外交部等有关部委和我驻外使领馆纳入国际交往赠书。经各方共同努力,丛书第三批10个分卷已经完成编译审校。其中,《中原粮谷》作为首部使用中英双语介绍中原地区粮食文化的特色名片,有利于对外传播中国粮食文化和中国粮食行业文化精神,有利于国外受众以“粮食”为载体更好地了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

“中华源·河南故事”中外文系列丛书第三辑

揭幕合影

发布会上,曹健回答介绍了河南工业大学在编撰《中原粮谷》过程中,是如何体现河南在全国粮食文化建设方面的地位和优势的这一问题。她表示,河南工业大学是河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签约共建的一所以工学为主的多科性大学,被誉为我国粮食行业的“黄埔军校”。中国粮食文化是中华优秀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学校为了承担起引领全国粮食文化发展的责任,建设了中国粮食博物馆,开展了一系列粮食文化和粮食科普研究,中国粮食博物馆也是全国粮食文化项目建设的母馆,被国家五部委联合授牌“全国粮食安全教育基地”。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推进粮食文化设施建设和粮食文化主题研究,担当起粮食文化对外传播的责任,通过粮食文化、粮食科技的系统展示,使人们珍爱粮食,让世界认识河南。

新闻发布会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平萍主持,省委外办主任梁杰一致主发布词。会后,大家共同见证为新书揭幕。

政府和媒体新闻链接:河南发布大河网河南手机报

来源:河南工业大学 https://www.haut.edu.cn/info/1063/64388.htm

  •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100号河南工业大学7号楼7502室

邮编:450001    传真:0371-67756051

邮箱:zzlspxj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