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育培训 >> 正文
2019发展中国家少林武术与陈氏太极拳培训班在校开班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      阅读:
0

7月26日,由国家商务部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2019年发展中国家少林武术培训班”与“2019年发展中国家陈式太极拳培训班”在莲花街校区开班,河南省商务厅领导、学校各相关单位领导及已报到的学员出席了下午举行的开班典礼。

在开班典礼上,我校副校长李焕锋向远道而来的各国学员致欢迎词。河南省商务厅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处长杨军岐作了主题发言。来自立陶宛的莎莉女士与来自厄瓜多尔的马智先生分别代表少林武术班与陈氏太极拳班的学员致答谢词。

参加本次两个培训班的46名学员来自塞拉利昂、委内瑞拉、老挝、利比亚、立陶宛、哥伦比亚、缅甸、厄瓜多尔、土耳其、南苏丹、埃塞俄比亚、贝宁等12个国家,他们汇聚我校,将分别参加为期120天的中国少林武术和陈式太极拳培训。

此前历届武术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在发展中国家影响巨大,已经成为国家援外项目中最受关注和欢迎的培训项目之一。本次培训班报名期间,我国驻外使馆及受援国政府相关部门、武术协会多次致电咨询,各国武术爱好者热情高涨。

本期培训班在为学员开设各类拳术、器械套路等课程的同时,还为学员安排了传授中华武术的起源、发展与传承等文化方面的系列知识讲座。此外,在注重课堂与理论课程教学的同时,还将组织学员到少林寺、陈家沟等武术圣地进行实习,并将安排学员参加今年九月在河南焦作举办的第十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

本期发展中国家少林武术培训班与陈式太极拳培训班,是我校自2008年以来承办的第38、39期援外培训项目。少林武术和陈氏太极拳,已经成为中原面向国际,讲好中国故事、发好中国声音、树好中国形象的重要载体。通过来华培训,越来越多的武术爱好者从全球各地云集中原,领略中国武术真功夫,感受中国文化独特魅力。


  •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100号河南工业大学7号楼7502室

邮编:450001    传真:0371-67756051

邮箱:zzlspxj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