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项目回顾 >> 行业项目 >> 正文
项目回顾:
2018年(粮油)仓储管理员高级技师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      阅读:
0

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2018年(粮油)仓储管理员高级技师研修班2018121017日在郑州举办。1211日上午研修班开班,来自全国各省区和中央企业推荐的39位学员及教师代表参加开班仪式。副校长朱文学代表学校致辞,粮食培训学院筹建办主任钱向明受主办单位委托就研修与鉴定相关事宜和要求发表讲话。开班仪式由粮油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志明主持。仪式后,由河南工业大学粮油食品学院王若兰教授和白旭光教授为研修学员们进行理论知识答疑,此次研讨班正式拉开帷幕。

本期培训班共进行了2场理论知识答疑、5个专题讲座、2个拓展讲座、2场自习、2场小组活动、1场大班交流、1场理论考试、1场技能操作考核、1场小组答辩和1场综合评审。专题讲座包括温控储粮技术及进展、技术总结报告撰写、粮油仓储设施管理、储粮害虫综合防治技术及储粮机械通风技术;拓展讲座包括粮食储存品质检验及标准和粮食储藏信息技术;所设内容贴合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并根据学员的实际作业情况,将学员划分为4个专题小组:低温储粮组、通风技术组、害虫防治组和其他技术组,有助于各组指导老师指导学员们进行技术总结报告的撰写及修改,以及模拟答辩。

1215-16日,进入鉴定环节,分别进行了理论、实操考试及技术报告答辩,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研究培训中心副主任赵广美一行3人莅临我校,对本次培训班鉴定考核工作进行了全面/实时督导。16日晚上由13位领导和专家组成的综合评审委员会对各答辩小组提供的意见进行了评审,同时召开了学员座谈会,在座谈会粮食培训学院筹建办主任钱向明主持并对本次培训做了总结发言,学员代表对授课老师的讲课内容及学员们听课收获进行简短评述,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不仅提升了自身的理论知识,了解了先进的储备粮仓储技术,更是为今后担负起更好、更科学、更专业的国家储粮安全重任打下坚实基础。

本期研修班培训课程内容丰富,专家教授认真授课答疑,学员认真听讲、积极交流、勤学好问,鉴定工作组织严密、纪律严明。在研修班全体学员和工作人员的通力合作下,经过6天紧张有序的学习研讨,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研修成果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本期研修班由于组织工作有序,学员认真参与,最终92%的学员通过了理论考试和技能鉴定,项目实施受到了主办单位的好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100号河南工业大学7号楼7502室

邮编:450001    传真:0371-67756051

邮箱:zzlspxj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