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项目回顾 >> 行业项目 >> 正文
项目回顾:
基础设施建设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阅读:
0

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办,全国粮食行业(郑州)教育培训基地承办的2019年人社部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项目“基础设施建设”高级研修班于11月4日至11月10日在河南工业大学莲花街校区举办。70位来自全国各省区粮食和物资行业的学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期高研班是河南工业大学以“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名义举办的第二个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高级研修培训项目。

经过全体工作人员紧张有序的筹备,11月4日上午高研班在河南工业大学学术报告厅正式开班,河南工业大学李焕锋副校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信息化推进办卜轶彪副主任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开班仪式由河南工业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刘克非院长主持。

本期高研班邀请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信息化推进办卜轶彪副主任、科技部战略研究院科技体制与管理研究所李哲所长、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设计院陈冰院长、国家应急管理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物资储备处李成处长、国贸工程设计院邱平院长、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规划建设司设施建设处姜超副处长、河南工大设计研究院李昭院长等专家,共为学员开展了7个专题讲座,讲座内容涉及了面向大储备的信息化建设、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国家战略物资储备基础设施建设现状与发展、国家应急物资存储与调拨、优粮优储与现代粮食流通设施、“十四五”储备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规划编制、现代粮食产业园区建设构想等方面,内容充实,学员们收货颇丰;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走访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南局三三九处和六七一处、中国粮食博物馆(预博馆)、粮食产业园区建设虚拟仿真体验、粮食物流设施展及结构实验室,深入了解了物资储备的现状、粮食物流园区和粮食文化方面的信息,令学员们大开眼界;学员们分为两个小组就大储备条件下的资源整合与共享、传统储备与大型仓储物流企业的对接方式、传统储备基础设施现状、问题及建设意见等议题结合实际热烈讨论,学员们认真聆听,各抒己见,对研修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来自河南工大设计研究院、郑州中粮科研设计院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甘肃局的三位专家学员还进行了集中交流讲座,分享了各自在粮食和物资储备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所知所学。

在全体学员的努力配合下,11月9日高研班完成了所有议程,在班主任薛晓金高工的主持下进行了研修总结。总结会上首先由郭呈周副教授和郑联合研究员分别代表两个学习小组向大家汇报了各组的研讨成果,班长魏红平处长代表班委做了总结发言;受主办单位委托,全国粮食行业(郑州)教育培训基地常务副主任主任钱向明教授做了总结讲话并就延续学习和培训班评估等问题进行了安排。至此,基础设施建设高级研修班落下帷幕,本次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研修成果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学员们不仅收获了丰富的知识,彼此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会在工作实践中运用所学知识与技能加强粮食和物资储备融合发展格局的思路创新,携手前进,砥砺前行。

开班仪式↓


 

[1] [2] [3] [4] [5] 下一页

  •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100号河南工业大学7号楼7502室

邮编:450001    传真:0371-67756051

邮箱:zzlspxj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