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外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项目回顾 >> 援外项目 >> 正文
项目回顾:
2018年塞拉利昂陈氏太极拳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阅读:
0

由商务部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2018年塞拉利昂陈氏太极拳培训班”于2018年6月18日至9月15日在我校成功举办,历时90天,来自塞拉利昂的30名体育界官员、教练员、运动员以及武术爱好者参加了本期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副校长朱文学首先致辞欢迎远道而来的玻利维亚与塞拉利昂学员,对省商务厅、教育厅、外侨办和郑州市体育局领导长期以来給予我校援外培训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全体参与培训的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意识,在即将开启的培训教学中,做好每个细节,圆满完成培训任务!省商务厅和教育厅的领导分别做了主题发言。来自塞拉利昂的学员代表特雷·阿拉辛先生代表学员致辞答谢主办方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承办方河南工业大学为培训班成功举办所付出的努力。本期援外培训是我校承担的第31期国家援外培训任务,培训的主题是:弘扬中华武术,加强国际文化交流

 

“2018年塞拉利昂陈氏太极拳培训班”是我校承办的针对发展中国家的双边武术培训班。我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组织管理人员精心策划,全校师生全力以赴;确保培训质量,在90天里多次深入学员中间,听取并了解学员对培训班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他们的问题和困难;学校上下一盘棋,各部门横向通力合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宣传部、保卫处、后勤集团公司、体育教育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外语学院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和教师在紧张的科研教学工作之余,创造性地开展工作,高标准地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为援外培训工作贡献了力量。

 

培训期间,通过刻苦学习太极拳、剑、扇等竞技和展示多门主训课程,汉语课、理论讲座等文化辅助课程,学员们的学习达到了最好效果。在河南省首届陈氏太极拳小架交流大赛中,由培训班9名学员组成的河南工业大学代表队,荣获4项个人项目一等奖,4个二等奖,集体项目一等奖、体育道德风尚奖。丰硕的成果是辛勤的汗水和努力所造就的,在此过程中学员们真正领略到了中华武术的精髓。

 

此次培训班内容涵盖广泛,涉及中国国情、河南省情、陈氏太极拳以及中国武术在发展中国家的现状和发展研讨等,为使学员不只感受到丰富深厚的中原文化,更能了解到中国的历史文化,我校组织外国学员赴各省市进行现场观摩、参观、考察、座谈研讨等教学模式,从多方面让学员感受中华武术魅力。其中包括中国历史上的政治文化中心古都西安,参观了秦始皇陵兵马俑、博物馆等具中国代表性的名胜古迹和文化景点。

 

9月14日,由商务部主办、我校承办的“2018年塞拉利昂陈氏太极拳培训班”结束了为期90天的培训,在正尚花园酒店举行了结业典礼暨汇报表演。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我校副校长朱文学,体育学院负责人以及来自塞拉利昂的30名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结业典礼上,学员们精彩地展现了三个月的学习成果,默契的配合和精彩的演出得到了在场领导及观众的充分肯定。

 

此次举办的“2018年塞拉利昂陈氏太极拳培训班”是我校承办的第30期援外培训班,对弘扬河南武术文化,增进学校与发展中国家文化交流,起到了显著的推动效果。

 

学员及领导合影

开班典礼

[1] [2] [3] [4] [5] 下一页

  •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100号河南工业大学7号楼7502室

邮编:450001    传真:0371-67756051

邮箱:zzlspxj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