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外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项目回顾 >> 援外项目 >> 正文
项目回顾:
格林纳达中华武术培训班 在我校顺利结班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9日      阅读:
0

格林纳达中华武术培训班

在我校顺利结班

教育培训学院 文/司天雷 屈颢轩 摄影/屈颢轩 审校/张翼 审核/刘克非

近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格林纳达中华武术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项目为期21天,来自格林纳达的14名武术教练员、运动员和武术爱好者参加了培训。根据学员需求和基本情况,项目共包括4个课堂讲座、15场现场教学、15场专业实习与实践、2次参观考察、2次文化体验。

10月11日,格林纳达驻华大使馆特命全权大使Ian J.Marshall(中文名:马岩,线上参会)、河南省商务厅外经处副处长杨军岐、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陈桂香、河南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莉、教育培训学院副院长张翼,以及来自格林纳达的14位学员共同出席了开班典礼。

10月30日,培训班举行了隆重的结业典礼,迪客森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河南工业大学表示感谢,并表示,“能够在登封和陈家沟近距离感受武术文化的魅力,这种机会十分难得;在学习的过程中,班主任和教练详尽地为我们解析了一招一式,耐心地为我们解释了招式深层的内涵和用法;未来,我们将会把这段时间的所思所感带回格林纳达,让这段友谊继续在格林纳达延续下去!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格林纳达与河南工业大学的友谊源远流长,从2014年至今,围绕粮食安全和中华武术主题等有8个项目,共80余名格林纳达学员参加培训,为中格友谊的巩固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中格关系全面快速发展,得益于双方对世界发展潮流的认知更加一致,对中格关系发展前景的信心更加坚定,对互为发展机遇的共识更加清晰,对构建中格命运共同体的愿望更加强烈。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习近平主席在出席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领导人首次集体会晤期间,同拉方领导人共同宣布建立“中拉论坛”,开辟了中拉整体合作的新途径。9年来,双方本着加强团结协作、推进南南合作的初心,将论坛打造成双方互利的主要平台,推动中拉关系进入平等、互利、创新、开放、惠民的新时代。本次格林纳达中华武术培训班正是对中拉论坛理念的践行,同时,格林纳达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自然延伸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不可缺少的参与方,共同在探索中前进、在发展中完善,在合作中成长,为期21天的“格林纳达中华武术培训班”正是“一带一路”孕育出的丰硕果实之一,未来,河南工业大学将继续助力中格双方“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各项合作,为深化中格各领域务实合作贡献力量。


  •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100号河南工业大学7号楼7502室

邮编:450001    传真:0371-67756051

邮箱:zzlspxj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