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外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项目回顾 >> 援外项目 >> 正文
项目回顾:
2018年发展中国家粮食安全研修班(法语)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阅读:
0

由商务部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 “2018发展中国家粮食安全研修班(法语)”于2018年8月7日至827日在河南郑州成功举办,自阿尔及利亚、布隆迪、刚果(金)、吉布提、几内亚、科特迪瓦、马里、尼日尔、塞内加尔、中非、刚果(布)共11个国家的47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8月26日下午,研修班结业典礼在莲花街校区隆重举行。为期21天的“发展中国家粮食安全研修班”顺利结业。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省农业厅的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期研修班的结业典礼。

本期研修班专题讲座内容涉及了中国国情、全球粮食生产概况、国际粮食产业政策、促进粮食生产的政策、应对粮食危机的政策、谷物育种技术与应用、谷物种植技术、农业灌溉技术、粮食储藏技术、食材烘干技术、谷物制粉技术、饲料加工技术、粮食物流与仓储设施建设、粮食物流设计、中国绘画与书法体验等22个专题讲座,培训语言为法语,本期研修班是河南工业大学自2008年以来举办的第35期援外培训项目

在培训需求调研的基础上,学员们还外出赴郑州气象台、新乡农业部灌溉研究所、焦作温县食品工业园区、粮食储藏国家工程实验室、成都粮食储藏研究院、都江堰水利灌溉工程、天赫伟业农机公司等地进行参观学习,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除了课程学习之外,学员们还游览了登封少林寺、成都大熊猫基地、宽窄巷子、郑东新区等地,对中国文化及现代化建设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由衷的钦佩。

通过21天的学习,学员与专家教授在专业技术交流与沟通中,重点学习了中国在粮食安全方面的成果与经验,同时在与项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广泛接触中,多层次、宽视角了解了中国国情和文化,真切感受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与发展。

学员们对研修课程和活动安排非常满意,学员缇艾童先生在结业典礼致辞中说道:“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世界上的发展速度有目共睹。在培训期间,我学到了许多粮食安全相关知识,也领略了中国风彩、感受了中国悠久历史与文化。我会将在这里的所见所闻所感传播给我的刚果金同胞,也会把我学到的知识应用在我的工作生活中。”

 

班级合影

开班典礼

[1] [2] [3] [4] [5] [6] 下一页

  •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100号河南工业大学7号楼7502室

邮编:450001    传真:0371-67756051

邮箱:zzlspxj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