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外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项目回顾 >> 援外项目 >> 正文
项目回顾:
2018年发展中国家粮油食品加工技术厂长经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阅读:
0

 

    由商务部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 “2018发展中国家粮油食品加工技术厂长经理培训班”于2018830日至9月26日在河南郑州成功举办,来自古巴、格鲁吉亚、斯里兰卡、南非、南苏丹、乌干达6个国家的23名粮油食品加工技术厂长经理参与了此次培训班。9月26日下午,为期28天的“2018年发展中国家粮油食品加工厂长经理培训班”顺利结业。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省农业厅的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期培训班的结业典礼。

此次培训的主题是: 提高粮食加工水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培训班内容涉及了中国国情概况、中国改革开放、世界粮食生产概况、油脂加工技术与设备、油棕与油橄榄加工技术与装备、酿造食品技术与设备、饲料加工技术与设备、膨化食品加工技术与设备、稻谷加工技术与设备、谷物(玉米)制粉技术与设备、速冻食品生产技术与设备、玉米加工与生物利用技术与设备、烘焙食品加工技术与设备、木薯淀粉加工利用技术与装备、食料干燥技术与设备、薯类加工技术与设备、现代食品企业设计与建造、农村储藏技术与设备、果蔬饮料加工技术与设备、中国绘画与书法体验等22个专题讲座,培训语言为英语,本期援外培训任务是我校承担第36期国家援外培训任务。

在教学培训过程中,我校吸取了前几期培训学员的意见和建议,调整了课程安排,增添了烘焙食品加工技术与设备、企业管理创新的思维与方式等课程。各个国家学员代表在授课期间进行了国别介绍,6个国家进行了粮油食品加工技术领域的深入交流,互相交流学习了速冻、油脂、饲料、酿造食品等方面的加工技术与设备经验和现状;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实地参观考察了驻马店农洽会、走访了郑州佳琪面业、牧羊丰尚集团、迈安德集团、汇福粮油公司等地,使学员在学习课堂内容的同时更加直观地学习我国粮油食品加工技术和经验,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训期间,为使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各位学员充分了解中国粮食相关产业的发展现状,培训班还组织了专门针对该培训班的农业技术、粮油加工企业对接活动,组织学员与来自该行业的企业代表面对面沟通,直接了解中国的农业、粮食加工设备情况。

除了专业的课程学习之外,学员们参还观了扬州博物馆、个园东关街、登封少林寺、郑东新区等带有浓厚中国文化与现代化气息的地点,帮助学员们充分了解与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与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与发展。

在为期28天的学习与生活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令自己收获满满,期待下次还有机会来中国参加这样的培训,来自南苏丹的苏珊娜女士在结业典礼致辞中说道:28天前,我们每一位学员都是中国商务部和各国政府共同种下的一粒种子28天后,在河南工业大学的精心呵护下健康成长,今天终于到了收获的日子。我们会把我们的收获储藏在各位教授在我们心中构筑的大粮仓里,带回我们各自的国家再次播种,迎来更大的收获。

 

 

 

班级学员合照               

开班典礼

[1] [2] [3] [4] [5] [6] 下一页

  •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100号河南工业大学7号楼7502室

邮编:450001    传真:0371-67756051

邮箱:zzlspxj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