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外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项目回顾 >> 援外项目 >> 正文
项目回顾:
2018年玻利维亚少林武术、陈式太极拳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阅读:
0

由商务部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2018年玻利维亚少林武术与陈式太极拳研修班”于2018年621日至7月20日在我校成功举办,历时30天,来自玻利维亚的22名官员、教练员和运动员参加了本期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副校长朱文学首先致辞欢迎远道而来的玻利维亚与塞拉利昂学员,对省商务厅、教育厅、外侨办和郑州市体育局领导长期以来給予我校援外培训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全体参与培训的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意识,在即将开启的培训教学中,做好每个细节,圆满完成培训任务!省商务厅和教育厅的领导分别了作主题发言。来自玻利维亚学员代表安吉利斯·雷亚丝女士,代表学员致辞答谢主办方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承办方河南工业大学为培训班成功举办所付出的努力。玻利维亚外交部长费尔南多·瓦纳库尼·马马尼先生专门为研修班发来贺信,寄语玻利维亚学员学习中国武术和文化,传播中玻友谊。

本期“2018年玻利维亚少林武术、陈式太极拳研修班”在国家商务部援外司、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和郑州市体育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得以顺利开展;621日开班以来,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各部门通力合作,上下一盘棋,体育学院、外语学院、后勤集团、保卫处、校医院等单位对本次研修班所需的师资、食宿交通、安保及医疗保障等工作不遗余力提供帮助,研修班得以达到预期成效。

 

培训期间,通过八段锦、少林竞赛拳、太极十三式、推手等4门主训课程,中文学习,武术基本功、太极拳擒拿格斗两项实地实训,西安名胜古迹参观、西安武术机构访问,以及7个专家讲座,2类考核等共六个培训模块,学员们的学习达到了最好效果。

 

在课余时间里,我校组织学员参观了河南省博物院、郑东新区等市内景区,亲身感受河南广博深厚的中原文化;此外,我校安排外国学员赴中国历史上的政治文化中心古都西安参观考察,参观游览了秦始皇陵兵马俑、博物馆和四川大熊猫基地等最具中国代表性的名胜古迹和文化景点,一览中国风采;为了加深外国学员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我校还安排了中国传统文化课,如中国书法、中国古典乐器、中国历史、欣赏中国功夫影片、学唱《中国功夫》、《男儿当自强》、《茉莉花》、《北京欢迎你》等中文歌曲、文体活动等。

 

7月21日,由商务部主办、我校承办的2018年玻利维亚少林武术、陈式太极拳研修班结束了为期30天的培训,在正尚花园酒店举行了结业典礼暨汇报表演。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少林武术馆代表,我校副校长朱文学,体育学院负责人以及来自玻利维亚的22名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结业典礼上,学员们精彩地展现了30天的学习成果,各位领导及对学员们的精彩表演给出了充分的肯定。

 

此次举办的2018年玻利维亚少林武术与陈式太极拳研修班 是我校第一次承办针对发展中国家的双边少林武术、陈氏太极拳研修班,对弘扬河南武术文化,增进学校与发展中国家文化交流,起到了显著的推动效果。

 

 

全体学员合照 

开班典礼

[1] [2] [3] [4] [5] 下一页

  •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100号河南工业大学7号楼7502室

邮编:450001    传真:0371-67756051

邮箱:zzlspxj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