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外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项目回顾 >> 援外项目 >> 正文
项目回顾:
2019年尼日尔武术培训班项目回顾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阅读:
0

2019尼日尔武术培训班

由商务部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 “2019尼日尔武术培训班”于2019年7月15日至10月12日在河南郑州成功举办,来自尼日尔的20名学员参与了此次培训班。10月11日下午,为期90天的“2019尼日尔武术培训班”顺利结业。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导演、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体育学院副院长、粮食培训学院主任参加了本期培训班的结业典礼。

培训课程涵盖了少林和太极传统套路中的徒手套路,实战演练,以及长短兵器。包括:武术基本功、少林七星拳、少阴手棍、太极老架一路、太极剑等课程。开班典礼之后,尼日尔武术培训班即奔赴嵩角下有“天下第一武馆”之称的塔沟武校,开始了少林武术基本功的第一课;接着,学员们又奔赴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进行了两周的少林拳法的训练。紧接着,学员们来到温县陈家沟学习太极拳、太极剑等。在河南工业大学,我校体育学院的专业老师殷翔带领学员学习了少林阴手棍。

学校还邀请名师学者,为学员们安排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讲座,内容覆盖了少林武术的起源和发展,少林武术基本功解析、少林武术拳类套路解析、太极拳的运动与养生等。讲座内容设置精巧,布局合理,老师们的讲解蕴含哲理、惟妙惟肖,从理论层面上提高学员对中国武术的理解,进一步学习中国武术内涵和体会中华文化的魅力,学员们在愉快的气氛中身临其境地领略了中国武术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期间,正值第十届中国焦作太极拳年会举办,学员们积极备战,在赛场上和来自国内外的各路高手同台竞技,交流切磋,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4枚金牌8枚银牌和19枚铜牌的好成绩。

学员们还参观了武学圣地少林寺,来到了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有着“世界历史名城”之称的西安,参观了举世瞩目的秦始皇兵马俑,并登上古城墙,身临其境地感受中华文化的古风古韵,还参观了闻名遐迩的回民街,感受我国灿烂的多民族文化风情,在惊叹之余不仅感受了中国的人文之美,自然之美,还放松了身心,进一步接受了中国历史的熏陶,感受了华夏五千年文明的厚重底蕴。

本期培训班是我校承办针对发展中国家的第37期以中国传统武术为主题的武术培训班,对弘扬河南武术文化,增进学校与发展中国家文化交流,起到了显著的推动效果。

学员合照

开班典礼

                                        

少林拳、太极拳、太极剑等训练

.

学员学习基础汉语课程

足球比赛和趣味运动会

第十届焦作国际太极拳年会

训练课程考核

登封少林寺、焦作云台山、西安参观

结班合影留念

  •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100号河南工业大学7号楼7502室

邮编:450001    传真:0371-67756051

邮箱:zzlspxj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