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外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项目回顾 >> 援外项目 >> 正文
项目回顾:
2019年发展中国家少林武术培训班项目回顾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阅读:
0

    由商务部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 “2019年发展中国家少林武术培训班”于2019年7月24日至11月20日在河南郑州成功举办,33名来自缅甸、加纳、老挝、塞拉利昂、立陶宛、委内瑞拉、尼日利亚、哥伦比亚、利比亚、贝宁、埃塞俄比亚体育界教练员、运动员、武术爱好者参与了此次培训班。

此次培训的主题是:体验武术运动魅力,分享中国传统文化。培训班内容涉及少林武术的起源与发展、少林武术基本功解析、少林拳的风格与特点、少林武术拳类套路解析、少林武术的散打与搏击、少林枪棍套路解析、少林武术的竞赛与表演等7个专题讲座;参观考察跨越河南、陕西两省,涵盖登封少林寺塔沟武校、延鲁武术学校等多家著名武校;以及武术基本功、七星拳、阴手棍、少林刀、少林枪、少林大洪拳等多个武术传统套路。

    在专业实践环节,组织学员实时的进行少林实战技击的交流与切磋,实现了课堂教学和专业实习、考察的有机结合。通过多次考察与交流,学员对中国武术中蕴含的实战技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且学习热情高涨。

    培训期间我校合理安排授课日程,在紧张的授课之余安排学员参观了享誉海内外的兵马俑和少林寺等历史和文化景点,学员们为中国的悠久历史和现代文明而叹为观止,领略到了中国灿烂历史文化的魅力。

    第十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少林班学员积极参与其中,勇夺4金、15银、14铜,一个集体一等奖、一个集体二等奖、一个集体三等奖。

本期“2019年发展中国家少林武术培训班”是河南工业大学自2008年以来,承担的第38期国家援外培训任务。少林武术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能够积极推动中华文化在世界层面的传播,是中华文化和世界各国文化间的交流桥梁。

开班仪式 领导讲话

武术基础知识

基本功

参观少林寺

领导关心慰问学员

为学员答疑解惑

书法家赠字 文化体验

课余时间

指导学员动作

少林刀

西安游览 体验中华文化 感受中华魅力

第十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

2019年发展中国家少林武术培训班圆满结束

  •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100号河南工业大学7号楼7502室

邮编:450001    传真:0371-67756051

邮箱:zzlspxj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