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外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项目回顾 >> 援外项目 >> 正文
项目回顾:
2019年柬埔寨食品加工及保鲜技术培训班项目回顾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阅读:
0

 

    由商务部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 “2019年柬埔寨食品加工及保鲜技术培训班”于2019年09月02日至09月16日在河南郑州成功举办,来自柬埔寨农林渔业部的30名官员与管理人员参与了此次培训班。此次培训的主题是:提高食品加工保鲜技术水平,加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培训班内容涉及中国国情概况、中国改革开放与食品工业发展概述、膨化食品加工技术与设备、速冻食品生产技术与设备、薯类加工技术与设备、果蔬饮料加工技术与设备、世界粮食生产概况、米糠制油技术与装备、烘焙食品加工技术、稻谷干燥技术与设备、稻谷加工技术与设备、稻谷储藏技术与装备等12个专题讲座,培训语言为英语。本期援外培训任务是我校承担第43期国家援外培训任务。

    学校根据我校的资源优势,组织粮油食品学院相关优秀教授以及拥有海外留学经历并在食品加工及保鲜技术上从事科研工作多年的著名专家学者授课。专家教授的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在授课中能把理论和实际有机结合,中外双方充分互动,学员们积极学习、主动交流的态度和教授认真严谨的授课使培训课程的有效性达到了最大化,真正做到了国际食品加工方面的交流,学员对专家教授的授课给与了高度的肯定,师生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国际友情。

    此次培训班继续跨省运行,安排了多次实地考察参观,不仅使学员直接感受到中国食品加工企业管理制度与企业文化,而且还是中国企业代表聆听学员需求的好机会。

    9月16日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光华大酒店举行。出席结业典礼的有河南省商务厅外经处杨军岐副处长、河南工业大学李焕锋副校长、河南工业大学粮油食品学院副院长赵仁勇等。学员代表潘弘表达了对主办单位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承办单位的领导、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以及学生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希望能够再次来到中国学习我国先进的食品加工经验。中柬友谊万岁!

学员合影

开班仪式 刘克非院长主持

文化体验中国传统书画

专题讲座

参观考察

参观考察

文化武术体验 少林寺

中粮设计院

结业典礼

结业合影留念

  •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100号河南工业大学7号楼7502室

邮编:450001    传真:0371-67756051

邮箱:zzlspxj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