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外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项目回顾 >> 援外项目 >> 正文
项目回顾:
2019年发展中国家陈氏太极拳培训班项目回顾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阅读:
0

由商务部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2019年发展中国家陈氏太极拳培训班”于2019年7月24日至11月19日在我校成功举办,历时四个月,来自厄瓜多尔、南苏丹、土耳其、塞拉利昂、委内瑞拉、贝宁6个国家的18名武术爱好者、教练员和运动员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本期培训班在为学员开设各类拳术、器械套路等课程的同时,还为学员安排了传授中华武术的起源、发展与传承等文化方面的系列知识讲座。此外,在注重课堂与理论课程教学的同时,还将组织学员到少林寺、陈家沟等武术圣地进行实习,并将安排学员参加今年九月在河南焦作举办的第十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

本期援外培训是我校承担的第39期国家援外培训任务,培训的主题是:弘扬中华武术,加强国际文化交流。自7月24日开班以来,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各部门通力合作,上下一盘棋,体育学院、外语学院、后勤集团、保卫处、校医院等单位对本次培训班所需的师资、食宿交通、安保及医疗保障等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使得活动顺利开展,取得了预期成效。

培训期间,通过太极基本功,老架一路、太极剑、太极扇、小架和新架二路等套路器械,中文学习,西安名胜古迹参观、登封塔沟少林武校、陈家沟太极拳馆、陈家沟国际太极院集训实践,多个专家讲座,2类考核等共六个培训模块,学员们的学习达到了最好效果。同时,在河南焦作参加第10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中,18名太极班学员全部参赛,与世界数十个国家的四千多名武术运动员和武术爱好者同台竞技,交流切磋,全力以赴参与比赛,体验竞技武术的独特魅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了7金17银5铜的好成绩。坚持不懈的努力使学员接触、了解真正的陈氏太极拳,真正领略到了中华武术的精髓。

11月19日下午,由国家商务部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2019年发展中国家少林武术培训班”“2019年发展中国家陈氏太极拳培训班”与“2019年几内亚矿产资源开发与管理官员研修班”结业典礼在莲花街校区体育馆圆满落幕。国家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哈雨、楼桂芳、刘志伟,河南省商务厅外经处杨军岐,郑州市武术协会李菲,河南省国际合作集团有限公司程建,副校长李焕锋以及校长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纪委、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体育学院、外语学院等单位相关同志出席典礼。结业典礼由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克非主持。在共同观看了三个援外培训项目在华期间学习生活的视频回顾后,结业典礼正式开始。

副校长李焕锋在结业典礼致辞中,对来自15个国家的91名学员高质量完成在华期间的各项学习任务,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向国家商务部、河南省商务厅、郑州市武术协会及河南省国际合作集团对学校援外培训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国家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哈雨向培训班全体学员介绍了我国援外人力资源培训的整体情况,对各位学员通过培训期间的刻苦学习和艰苦训练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希望各位学员成为传递友谊的使者,把中国人民爱好和平的愿望带给自己的亲人朋友、国家民族,也欢迎各国朋友来华交流学习。同时,对我校援外培训项目的工作质量和水平给予充分肯定。

厄瓜多尔的马丁先生和塞拉利昂的穆罕穆德先生代表陈氏太极拳培训班表达了对主办和承办单位的感谢,认为此次来华学习使其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中国的太极拳,对中国的人文景观、风俗习惯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体会,增进了对中国的了解,加深了彼此的友谊,彰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友好兄弟国家的大国风范。

结业汇报表演中,身着中国传统武术服装的陈式太极拳培训班学员表演了陈式太极拳混编套路、太极扇、太极剑、太极推手太极拳小架、炮锤的演练,将培训以来所学的武术技巧展现得淋漓尽致,默契的配合和精彩的演出博得了在场领导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举办的“2019年发展中国家陈氏太极拳培训班”是我校第6次承办针对发展中国家的以陈氏太极拳为主题的多边培训班,对弘扬河南武术文化,增进学校与发展中国家文化交流,起到了显著的推动效果。

学员集体合影

开班典礼

太极拳的起源与发展讲座

学习基础汉语

晨练

太极剑练习

在河南工业大学体育馆进行训练

在陈家沟训练中心训练

第10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

焦作舞台表演

老崔庄赠字

游览古都西安

游览焦作云台山

结业典礼汇报演出

结业典礼颁发证书

结业典礼合影留念

  •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100号河南工业大学7号楼7502室

邮编:450001    传真:0371-67756051

邮箱:zzlspxj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