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外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项目回顾 >> 援外项目 >> 正文
项目回顾:
齐心共助非洲公路维护 援外培训深化中博友谊----博茨瓦纳公路养护研修班圆满结班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阅读:
0

12月14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司处级“博茨瓦纳公路养护研修班”顺利结班,结业典礼通过线上形式在中国北京、河南郑州和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三地同时进行。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参赞杨迅雷、商务部国际官员研修学院副院长陈润云、河南省商务厅外经处副处长杨军岐、商务部国际官员研修学院项目管理处副处长韩宁,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陈桂香、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丁永刚、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国仓以及博茨瓦纳交通与信息部各司处级官员共同出席了结业典礼。

典礼在回顾研修班学员在为期20天的学习研修中留下的精彩瞬间后正式开始。陈桂香代表河南工业大学致辞,她向参训官员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博茨瓦纳公路养护研修班的顺利结班是河南工业大学同博茨瓦纳交通与信息部突破疫情阻碍、携手增进交流合作的结果,是贯彻、落实中非合作论坛《达喀尔行动计划》的实践探索,研修班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中博两国在公路工程领域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更为进一步促进中博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

杨迅雷代表中国驻博茨瓦纳使馆致辞。他表示,本次研修班是继2019年河南工业大学外派专家远赴博茨瓦纳举办乡村公路设计与管理研修班后,中博合作历史上第二次举办的公路工程主题双边培训班,研修班的成功举办对深化博茨瓦纳人力资源开发合作、促进博茨瓦纳经济和教育发展以及增进两国友好关系发挥了积极作用。

博茨瓦纳交通部公路局首席道路工程师莫萨拉·菲利普·卡格费拉代表全体学员致答谢词。他表示,此次研修班,学员们不仅学习到了中国先进的公路养护经验,为博茨瓦纳实现建设规划高质量、维护运营低成本提供了先进的技术和应用指导,而且也加深了学员们对中国郑州、对河南工业大学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增进了中博人民的深厚友谊。

陈润云代表中国商务部及其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致辞。他对本次研修班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对河南工业大学对本次研修班的精心安排、严密组织和周到服务以及研修班的研修成效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他表示研修班的成功举办将为进一步促进中博两国在公路工程领域的交流合作奠定技术共识,推进两国民心相通,实现共赢发展,为国家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发挥积极作用。

博茨瓦纳公路养护研修班前后历时20天,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携手河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精心组建了由22名校内外教授、博士和高级工程师组成的专家团队,针对性地设计了22场专题讲座、3项专项考察和7场座谈交流。整个研修班通过分享中国公路养护领域的历史进程、发展成果、技术条件和实践经验等多种方式,使全体学员进一步了解中国在公路养护方面的全面发展,为其结合本国公路养护实际,创新性地解决本国的公路发展问题提供思路和方法。

相关报道

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https://www.china-aibo.cn/info/1026/14664.htm

中国驻博茨瓦纳使馆:https://www.facebook.com/838988326148968/posts/4592435734137523/

大河网:https://q.dahe.cn/2021/12-15/937288.html

文:张翼 审稿:李国仓 编辑:陈济航


  •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100号河南工业大学7号楼7502室

邮编:450001    传真:0371-67756051

邮箱:zzlspxj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