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外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项目回顾 >> 援外项目 >> 正文
项目回顾:
2019年玻利维亚武术培训班项目回顾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阅读:
0

由商务部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 “2019年玻利维亚武术培训班”于2019年10月2日至10月31日在河南郑州成功举办,15名来自玻利维亚体育界教练员、运动员、武术爱好者参与了此次培训班。10月31日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河南工业大学举行。出席结业典礼的有河南省外事办副主任杨玮斌、河南省商务厅外经处副处长杨军岐、河南省体育局国际处副处长燕伟、河南省外事办出国管理处副处长王海潮、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张子缨导演、《少林与太极》杂志社社长赵国华先生、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李焕锋、河南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处张莉处长等。

本期援外培训任务是我校承担第47期国家援外培训任务。

培训班内容涉及中国武术中的礼仪文化、太极拳的运动与养生、太极拳的基本功解析、少林武术的实战与技击、太极拳与人类学、中国武术的起源与发展、少林功夫与禅等7个专题讲座,以及武术基本功、大洪拳一路、二路等多个武术传统套路。本次培训班邀请太极名师解礼德为学员教授太极基本功、新编太极套路和太极缠丝功,学员在学习太极功法的同时也通过相关主题的讲座了解了太极的养生功法与太极中蕴含的哲理。培训班还邀请到少林名家释德扬法师为学员指导,教授传统的少林拳套路。学员们积极学习、主动交流的态度和教练认真严谨的授课使培训课程的有效性达到了最大化,真正做到了武术与中国文化的交流,学员对专家教授的授课给与了高度的肯定,师生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情。

2019年恰逢第15届武术世界锦标赛在上海举办,来自102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汇聚于此参加此次武术盛会,学校为其中玻利维亚武术培训班的三名学员安排了专人进行赛前培训,他们分别参加了南拳、长拳、剑术和棍术的比赛,与世界各国的武术运动员和武术爱好者同台竞技,全力以赴参与比赛,体验竞技武术的独特魅力。

本次培训班精心安排了多项参观考察,跨越河南、上海,涵盖登封少林寺塔沟武校、温县武术馆、张福旺太极拳馆、陈炳国际太极院、上海武术院等多家武校及拳馆。在参观过程中组织学员实时的进行少林、太极实战技击的交流与切磋。体会不同教练的武术风格,也在交流之余请教练为学员解疑答惑。

在紧张的训练与参赛之余,培训班还安排学员游览了少林寺、陈家沟,组织学员联谊活动等等,学员也在上海的中华艺术宫、东方明珠塔和外滩都留下了自己的脚步,感受中国文化在传统与现代之间的碰撞,让学员们全方位去了解一个文明和谐不断发展的中国!

本期培训班的玻利维亚学员用不同的形式纷纷称赞实施单位高水平的组织管理和周密的日程安排。通过在中国此次的培训班学习和实地考察,他们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独特的吸引力以及体会到了武术中蕴含的身体与精神上的修炼,对授课教练的精湛武艺和敬业精神表示钦佩,同时他们对中国这些年的社会发展感到惊叹,对我国长期奉行的睦邻友好政策和对外援助及援外培训务实做法称赞不绝。他们表示回国后将积极促进双边合作事宜,为增进中玻友谊发挥桥梁作用。

开班典礼

学习太极拳套路

学习大洪拳

世锦赛专业辅导

第15届世锦赛女子南拳

第15届世锦赛男子长拳

陈家沟会见张福旺教练

游览少林寺

游览东方明珠塔,外滩

结业留念

  •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100号河南工业大学7号楼7502室

邮编:450001    传真:0371-67756051

邮箱:zzlspxjd@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