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外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项目回顾 >> 援外项目 >> 正文
项目回顾:
2019年拉脱维亚中国武术及陈氏太极拳研修班项目回顾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阅读:
0

由商务部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 “2019年拉脱维亚中国武术及陈氏太极拳研修班”于2019年07月30日至08月29日在河南郑州成功举办,来自拉脱维亚的24名拉脱维亚体育界教练员、运动员、武术爱好者参与了此次研修班。8月26日研修班顺利结业。河南省商务厅外经处杨军岐副处长、河南工业大学李焕锋副校长、河南工业大学国际交流处张莉处长等出席了本次结班典礼。

本期援外培训任务是我校承担第40期国家援外培训任务。此次培训的主题是:体验武术运动魅力,分享中国传统文化。研修班内容涉及中国国情概况、中国武术的起源与发展、中国武术中的礼仪文化、少林武术的养生与技击、太极拳的基本功解析、太极拳与道家文化、太极拳的运动与养生、太极拳的实战与技击、太极拳与人类学等9个专题讲座,以及太极剑和老架一路2个武术传统套路。

学校根据我校及我省的资源优势,组织相关优秀教授以及武校著名的教练员,太极大师授课。教练们使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在授课中能把理论和实际有机结合,中外双方充分互动,学员们积极学习,同时师生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国际友谊。

本次研修班精心安排了多项参观考察,跨越河南、北京,涵盖登封少林寺塔沟武校、太极博物馆、焦作武术培训学校、张福旺太极拳馆、陈炳国际太极院、陈正雷太极拳馆等多家武校及拳馆。为了实现课堂教学和专业实习、考察的有机结合,在专业实践环节,组织学员实时的进行少林、太极实战技击的交流与切磋。通过多次考察与交流,学员对中国武术中蕴含的实战技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且学习热情高涨。

培训期间我校合理安排授课日程,在紧张的授课之余安排学员参观了享誉海内外的故宫和居庸关长城等历史和文化景点,学员们为中国的悠久历史和现代文明而叹为观止,领略到了中国灿烂历史文化的魅力。同时为了使学员更好的感受和融入中国文化,我们为学员教授汉语,训练之余为学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如为学员组织节日庆典,联谊活动、组织学员进行文体活动。此外,体验中国书法和传统民俗让学员们了解了中国文字发展的源远流长和民风民俗的独特魅力。

在研修班结束之际,学员表达了对主办方中国商务部和承办方河南工业大学的感谢,他们表示回国后将积极促进双边合作事宜,为增进中拉友谊发挥桥梁作用。也会将中国武术教给更多的人,将中国的文化传播到更远的地方,为促进世界文化多元化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开班典礼合照

   

学习八段锦 学习小洪拳

学习太极老架一路

学习太极剑

参观游览少林寺 汉语课

讲座

游览太极博物馆 体验中华文化

结班仪式

  • 联系我们

地址: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莲花街

100号河南工业大学7号楼7502室

邮编:450001    传真:0371-67756051

邮箱:zzlspxjd@126.com